每日经济新闻

    商家造假刷单被罚 1919强力防黄牛显成效

    2020-07-20 23:12

    近日,入驻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1919)的电商平台的个别商家因“恶意套取优惠券补贴”被1919防黄牛系统监控到,遭到严厉处罚。随后,个别涉事商家在媒体平台发布虚假信息,恶意诽谤1919公司。针对这一事件,1919选择正面硬刚,坚决对不良行为说“不”。

    不法商家混淆视听1919 反击“业绩造假说”

    涉事商家编造虚假信息,诽谤1919业绩数据造假。对此说法,1919表示严重与事实不符。

    据悉,商家在1919公司平台的线上交易额是商家与其顾客之间的交易,根本不构成1919公司的营业收入,其在平台的交易佣金仅为0.6%,金额仅有几万元,在1919公司66亿元的营业收入中可忽略不计,不会影响1919公司营业收入及估值。作为一家公众公司,1919公司的财报经过严格审计,不存在涉事商家所称的情形。

    除了谎称业绩造假,涉事商家还造谣称1919“董事长出逃国外”。1919表示,这更是无稽之谈,系恶意造谣诽谤。1919公司声明称,1919董事长杨陵江先生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未有任何出国记录,目前在公司正常开展各项工作。

    大力打击虚假交易 1919刑事报案被受理

    据悉,涉事商家通过虚假交易恶意套取1919公司平台优惠券被发现后,1919已立即终止涉事店铺运营。由于其实施虚假交易,并通过该行为套取优惠券,已涉嫌刑事犯罪,1919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报案已被公安机关受理。

    此外,涉事商家企图通过编造谎言,误导舆论,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1919已经通过公证的方式取证,并向涉事商家和媒体平台发送了律师函,追究其恶意诽谤所造成的经济及名誉损失。

    1919防黄牛系统 超五个维度实时监测

    这批商家的不良行为,悉数被1919防黄牛系统监控并防范到。对此,1919信息技术公司的高级产品经理游媛予表示,1919的风险防控系统架构设置与淘宝、京东等平台一致,可从多个维度来设置防火墙,防范虚假订单。比如,设置语音识别、图片识别,多维度校验用户行为真实性,实名认证,人脸识别等等。

    系统一旦监控到异常消费行为,就会预警,运营人员将跟进,重点关注异常订单,直到嫌疑消除或是确证。 

    游媛予表示,以1919现有的系统能力,如果防火墙全开,想要钻空子刷单几乎是不可能的。

    内外部一视同仁 1919对黄牛党零容忍

    从技术能力到企业态度,1919都坚决反对不诚信的商业行为,尤其是黄牛党。不管内部员工还是外部合作伙伴,都采取零容忍的高压态度,对违规的商家予以关店、下架等处理,并列入黑名单。对违规的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1919作为酒类流通行业首家公众公司,对公司商誉倍加珍视,在回应谣言的恶意攻击时,也再次严正声明,会持续严厉打击所有不诚信商业行为,欢迎社会各界共同监督。举报电话:4000541919,举报邮箱:68087 1919.cn。

    上一篇

    因四大违规领多项处罚后 中山证券又一高管吃到罚单!

    下一篇

    “不老药”概念股金达威回复关注函:关于NMN的声明没有经过FDA评估 市场前景并不确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