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陈薇团队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结果:安全,可诱发免疫反应;韩国多地自来水中现幼虫样生物,总理令彻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0 23: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陈薇团队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结果:安全,可诱发免疫反应

    据澎湃新闻,20日晚,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杂志在线发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II期临床试验结果的论文。根据《柳叶刀》上发表的新研究,在中国进行的前述新冠候选疫苗的II期临床试验发现,该疫苗是安全的,并且可以诱发免疫反应。

    2丨巴西公民部长确诊,系该国第4名感染新冠的部长级官员

    据央视,当地时间20日,巴西公民部长洛伦佐尼在社交媒体上说,他感染了新冠肺炎。洛伦佐尼是巴西迄今第四位感染新冠肺炎的政府部长。洛伦佐尼说,16日时他曾感觉身体不适,第二天进行了包括聚合酶链反应(PCR)在内的新冠病毒检测,20日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除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以外,巴西机构安全办公室主任、矿产和能源部长和总统府媒体事务部门负责人等三名部长级官员也都确诊了新冠肺炎。

    3丨韩国多地自来水中现幼虫样生物,总理令彻查

    环球网援引韩联社20日消息,继韩国仁川市和京畿道部分地区的自来水中发现不明幼虫之后,首尔市也收到自来水出现虫子的报告。目前,首尔市自来水事业本部正对此进行调查。此前,仁川市地区不断接到市民的电话,称家中自来水发现不明幼虫。仁川市随即对净水厂及排水池进行了清扫。据仁川市政府20日消息,目前已经接到166起有关幼虫的报告。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20日就此指示调查原因,对全国净水厂进行紧急排查。

    4丨特朗普团队投广告称TikTok监视用户,遭所引报告方驳斥

    据澎湃,随着11月的美国大选临近,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开始拿TikTok(抖音海外版)说事。从17日开始,该团队在社交媒体平台“脸书”(Facebook)上投放数则政治广告,声称“TikTok正在监视你(TikTok is spying on you)”。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包括TikTok、商业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以及福克斯新闻(Fox News)在内的数个应用会访问苹果手机用户的剪贴板内容。但该研究报告的发布公司Mysk对特朗普团队的这一做法表示不满。该公司18日在推特上表示,“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正在利用我们的‘剪贴板研究’来获取政治利益,这是可悲的。” 该公司还指出,不仅是TikTok一款应用软件在访问用户手机的剪贴板。

    5丨知情人士:预计滴滴网约车订单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每经AI7月20日讯,知情人士剧透,预计滴滴网约车订单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2020年亏损大幅收窄。(36氪)

    6丨北京朝阳5名男子因盗掘清末墓葬获刑7个月

    新京报消息,5名男子在北京朝阳一处废弃大院内盗掘古墓,经鉴定,被盗古墓是具有一定历史价值的清代末期墓葬。7月20日,该案在朝阳法院审理并当庭宣判,5名涉案男子均因盗掘古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物业检测“合格”,业主检测超标,上海某高端公寓新风系统引维权争议

    下一篇

    详情来了!喀什公布乌鲁木齐输入病例情况: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