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首个A级车展即将开幕,7月底去成都“耍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1 09:56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孙磊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可能是老巷子里的一锅红油汤,可能是矮竹椅旁的青花瓷盖碗,亦或是人民公园树荫下支起的一排排麻将桌。总之,锦官城最迷人的就是钢铁森林中那飘出的一股烟火气,一旦嗅过后便会在你心头留下些许柔软,一种回味无穷后的流连忘返。

    不同于往日的“蜀道难”,日益便捷的交通总会给你找到奔来成都的借口,约上三两挚友周末“偷闲”如何?,喝上一杯老鹰茶,听得一曲《红梅记》,这叫“巴适得板”!更美妙的是,7月底的成都貌似又说起了“情话”, 你愿意听吗?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24日,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将如约而至,本届展会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作为疫情影响下国内举办的首个A级车展,“天府之国”要为疫情后的中国汽车产业复苏,捧上了一壶老成都人“泼辣的温柔”。

    由于疫情影响,日内瓦、底特律、纽约等“老牌”国际车展相继取消,北京车展也延期举办,即将到来的成都车展被业界认为是各大车企“释放蓄能”的最佳窗口。

    此外,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国内车市也逐步回暖,在后疫情时代,各车企将怎样布局也被业界认为是此次成都车展一大看点。据了解,在此次车展中,将会有多款全球或国内首发车型“空降”蓉城。

    老戏台:众星云集,名角齐聚

    创办自1998年的成都国际车展,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西部车市的“风向标”。据悉,本届成都车展共有超过120个品牌,1500辆新车参展,展出面积达16万平方米。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成都车展中,宝马、奥迪、奔驰、捷豹路虎、沃尔沃、一汽-大众、领克、日产、吉利、五菱、比亚迪等品牌,都带来了多款全新车型。

    具体来看,“德系豪车三强”中,宝马将在本届成都车展首发全新宝马4系以及新款Mini Countryman两款新车,其中全新宝马4系还将开启预售;梅赛德斯-奔驰携包括CLA、CLA猎装版以及全新GLA等7款车型亮相本次车展;奥迪方面则将推出全新Q3 Sportback等车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此外,诸如玛莎拉蒂、保时捷、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也将参展。其中,玛莎拉蒂Ghibli混动版、兰博基尼Urus High Gloss Line、宾利新添越等车型将在展会现场首次与公众见面。

    值得注意的是,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下滑23%,而豪华车市场同比增速却达到1%。在6月,豪华车零售更是同比增长27%,市场份额也创下14.9%的历史新高。因此有分析指出,豪华车或将引领国内下半年车市的复苏之路,而在本届成都车展中,豪华品牌将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自主品牌:本土作战,力求回升

    与豪华车逆势上扬不同,自主品牌在上半年承受了不小压力。乘联会数据显示,自主品牌6月零售同比下降16%,环比5月持平,市场份额更是跌至32%,创下近年来新低。而在本届成都车展中,自主品牌则希望通过新品发布,在下半年开启一个良好的开端。

    首先喊出“命悬一线”的长城汽车将在成都车展首发旗下品牌WEY的首款越野车型、第三代哈弗H6。同时,此前热度颇高的“哈弗大狗”也将在本届车展正式亮相。上汽集团旗下两大自主板块名爵、荣威也将参展。据悉,荣威旗下首款MPV——荣威iMAX8将在车展开幕当天首发亮相。

    此外,在重新梳理品牌定位后,上汽通用五菱首款银标车型凯捷将于本届车展亮相。值得注意的是,业内认为,作为五菱转战乘用化市场的“试金石”,凯捷的表现关乎着五菱银标品牌的未来规划。因此,凯捷也是此次成都车展一大看点。

    图片来源:网络

    作为自主品牌中唯一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红旗H9的“曝光”时间已不短,但其受关注程度并未因此减弱。据悉,红旗H9或将在本次车展期间正式对外公布售价。

    此外,领克06、捷途95 Pro特别版、全新一代瑞虎5X等车型也将在本届车展上开启预售或上市活动。对此,有分析指出,经历市场“滑铁卢”后,主流自主品牌都有意将本届成都车展作为下半年销量冲高的着力点。

    新能源车企:新老交织,同台切磋

    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国内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为8.3辆万辆,同比下降38.8%;上半年累计销量31.3万辆,同比下降达44%。与自主品牌相同,新能源车企也希望借本届成都车展,在下半年开启一个良好的开端。

    造车新势力方面,蔚来新车EC6将在本届成都车展期间宣布上市。作为基于ES6打造的“轿跑”版本,EC6被外界普遍认为是特斯拉Model Y的竞争对手。此外,小鹏、威马、爱驰、赛力斯等新势力也将参与本届车展。

    图片来源:蔚来官网

    传统车企方面,长城欧拉将在本届车展亮相新车——欧拉白猫。此外,有望改名为黑猫的新款欧拉R1,也或将于成都车展亮相。

    与此同时,比亚迪全新车型宋Plus将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据悉,新车整体定位介于唐与宋Pro之间,将提供燃油、纯电动两个版本,其中纯电动版宋Plus采用与比亚迪旗舰车型汉EV相同的设计语言。

    此外,上汽旗下全新名爵6 PHEV车型以及搭载全新“R”标的荣威ER6等新车将在车展期间开启预售或上市。广汽新能源则将举行西南地区首批埃安V车主交车仪式,同时紧凑级运动型概念车Enverge也将在西南地区首度亮相。

    下半年车市亮点从成都开启。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共享长期投资价值 富国科创板两年定开7月24日发行

    下一篇

    每经10点丨李干杰当选山东省省长;蚂蚁金服概念股上演涨停潮;康希诺生物:在研新冠疫苗一针接种即可引起显著免疫反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