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农业农村部:全面开展海参养殖违法违规用药专项整治;男子湖北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后潜逃22年,被辽宁警方抓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0 13: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农业农村部:全面开展海参养殖违法违规用药专项整治

    据国是直通车20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加强海参养殖用药监管的紧急通知。在深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的基础上,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8月底,开展一次全国范围的海参养殖违法违规用药专项整治行动,水产养殖生产过程中除合法使用水产养殖用兽药、水产养殖饲料以外,不得使用其他投入品。针对本次央视曝光的使用敌敌畏农药清除海参池塘养殖敌害以及养殖户购买土霉素原料药问题,各地要尽快对海参养殖池塘中的水体、底泥、存养海参开展全面抽样检测,发现养殖海参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立即依法封存、销毁养殖产品,并对养殖环境进行彻底的净化处理。

    2丨男子湖北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后潜逃22年 被辽宁警方抓获

    据央视新闻20日消息,近日,辽宁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经缜密侦查,将潜逃22年的命案逃犯顾某某(男,48岁,辽宁省西丰县人)抓捕归案。1998年8月25日,犯罪嫌疑人顾某某伙同任某在湖北省宜昌县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后潜逃,被湖北警方立为网上逃犯缉捕。

    3丨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0425例 系单日最大增幅

    据海外网20日消息,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20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11804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0425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681例,累计死亡27497例。

    4丨阿联酋首个火星探测器从日本发射升空

    据新华社20日消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希望”号20日由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成功发射升空。如果一切顺利,“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将于2021年初抵达环火星轨道。三菱重工业公司对此次发射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当地时间20日6时58分(北京时间5时58分),一枚H2A运载火箭从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成功将“希望”号火星探测器送入太空。探测器在发射后约1小时与火箭分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敌敌畏海参”曝光后:农业农村部下发紧急通知,严打海参养殖违法违规用药、售药行为!

    下一篇

    鲍毓明退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列 曾遭司法部点名:取得美国国籍后仍以律师身份执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