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驻美大使崔天凯谈涉港国安立法:“一国”安全稳定,“两制”才会共同繁荣;安徽六安罗集乡13村庄被淹,2人在转移中失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0 08:5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崔天凯谈涉港国安立法:“一国”安全稳定,“两制”才会共同繁荣

    据中新社消息,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日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就中美关系、涉港国安立法、南海问题等作出回应。

    在谈及涉港国安立法时,崔天凯表示,中国治港的指导方针仍然是“一国两制”,现在没有改变,将来也不会改变。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必须维护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一国”的应有之义。在“一国”框架下,在“一国”安全稳定的基础上,“两制”才会共同繁荣。这是“一国两制”的内涵所在。

    在谈及南海问题时,崔天凯表示,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主张有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中方在领土主权问题上的立场非常坚定。尽管如此,中方仍愿同其他声索国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争端。

    2丨安徽六安罗集乡13个村庄被淹,2人在转移中失联

    据安徽商报,7月19日下午17时,记者从安徽六安市裕安区罗集乡当地了解到,连日普降暴雨,罗集乡境内的西汲河河水猛涨,全乡15个行政村中有13个村庄被淹,这13个行政村目前正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有序转移。在转移过程中,罗集乡储渡村发现有两人失联,目前当地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打捞。

    3丨北京连续14天零新增

    据北京市卫健委通报,7月19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6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7月18日24时,北京市有中风险地区1个,为丰台区花乡(地区)乡。

    4丨内蒙古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自首都机场分流航班

    内蒙古卫健委网站7月20日通报,7月19日7时至7月20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

    5丨土耳其凡湖船只倾覆事故遇难人数升至59人,搜救仍在进行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9日,土耳其搜救人员又在凡湖找到了5具遇难者遗体,截至目前,发生在当地时间6月27号的凡湖非法移民船倾覆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59人。目前,相关搜索行动还在持续进行。

    当地时间6月27日夜间,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土耳其凡湖失踪。此前,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曾透露,倾覆船只至少载有55至60名非法移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有55.8万个公共充电桩 数量居全球首位

    下一篇

    吉林省发改委原副主任、省能源局原局长罗亦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已退休3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