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鹏P7进入全国交付阶段 明后年推SUV、MPV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9 20:50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孙磊

    7月17日晚,小鹏汽车在北京、上海、广东肇庆、成都四地同步举办小鹏P7交付仪式。随着小鹏P7的交付,位于广东肇庆的小鹏汽车智能产业园也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

    今年3月,小鹏汽车通过收购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解决了自建工厂的造车资质问题。据了解,目前该工厂生产已经逐步进入正轨,日产能已经达到50辆/天,未来月交付水平或将突破1500辆/月。

    作为诞生于肇庆小鹏汽车智能工厂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小鹏汽车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小鹏P7定位电动轿跑,于今年4月27日正式上市。

    据了解,小鹏P7共推出8款车型,NEDC续航里程区间为562km-706km。其中,超长续航版车型使用了与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的动力电池,能量密度为170Wh/kg;性能版车型最大功率为316kW,峰值扭矩为655N·m,0-100km/h的加速时间可以达到4.3秒。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赵成 摄

    自小鹏P7亮相以来,其便被视为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竞争者,尤其是在自动驾驶及智能化方面。

    记者了解到,P7搭载的XPILOT 3.0系统采用的是英伟达Xavier 自动驾驶芯片,而特斯拉Autopilot HW 2.0、2.1、2.5全系则搭载了英伟达Drive PX2芯片。据了解,Xavier的算力可达到30 Tops,但功耗只有30W,能效比PX2提升了15倍。从算力的角度,Xavier算力仅次于特斯拉量产的FSD芯片(144Tops),在全行业量产自动驾驶芯片中排名第二。

    在传感器层面,XPILOT 3.0搭载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13个自动驾驶摄像头,1个车内摄像头。而这13个自动驾驶摄像头包括前置4个摄像头,1个三目摄像头模块和1个前置安全辅助摄像头,5个增强感知摄像头(左右两侧各两个,后置一个),以及4个环视摄像头。小鹏汽车方面认为,这一配置水平完全可以挑战特斯拉的FSD。

    “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本土化’和‘自动化’方面均实现突破,可针对中国路况同时适用于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且具备高度自动化的优势。”小鹏汽车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中国此前上调了Model 3车型售价。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上涨4500元和5000元,目前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30.355万元,长续航版为34.405万元,明年一月开始交付的高性能版售价不变,仍为41.98万元。

    与之相比,小鹏P7的三款超长续航版车型的价格区间为25.49万~27.69万元。有观点认为,小鹏P7推出超长续航版车型,正是为了精准狙击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而单从售价区间来看,小鹏P7有一定优势。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销量4698辆,6月单月销量1123辆。其中小鹏P7上市两个月以来,在5月、6月的上险量分别为166辆、311辆。

    尽管销量走势在向上,但与月销量早已“破万”的特斯拉相比,小鹏汽车还有不小差距。因此有分析认为,若要赶超特斯拉,小鹏汽车在尽快补齐品牌力“短板”的同时,还要加快产品布局。

    据消息人士透露,小鹏汽车将于2021、2022年分别推出两款全新车型,2021年将会率先推出一款全新B级SUV车型、2022年或将推出一款全新MPV车型。据悉,全新B级SUV车型将是在现款小鹏G3的基础上进行打造,轴距会加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至少19国日增确诊超千例,印度墨西哥均现单日最大增幅,张文宏:新冠疫情世界上的高峰还未到来

    下一篇

    每经热评|给高位追捧宁德时代的跨国资本掌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