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风云 | 恒指结束周K线“四连阳”,是“空中加油”还是就此向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9 15:01

    在恒生指数周K线连续四连阳后,本周出现回调,恒生指数本周累计下滑2.48%,报收于25089点。此外,一批新经济公司在上周创出历史新高后,在本周也暂时“休息”,股价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在恒生指数周K线连续四连阳后,本周出现回调,恒生指数本周累计下滑2.48%,报收于25089点。此外,一批新经济公司在上周创出历史新高后,在本周也暂时“休息”,股价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对于目前的市况,香港知名投资专家陈永陆先生就指出,港股(恒指)在突破26000点后,表现不太理想,而且每每出现高开低收的情况,反映出在26000点以上的沽压不少,直到17日的表现才有所好转。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港元汇价有持续转弱的迹象,这反映出,港股已没有新的资金,上升动力正在转弱。当然,港股之前的升势,主要靠A股带动,而近日A股的走势,又明显转弱,这或者为港股带来另一困扰。事实上,A股转弱的原因,似乎与外资开始获利套现有关,因为外资减持A股的数目近日都比较多,这反映出外资对A股亦有一定的戒心。另外,A股、港股出现此现象,与投资者对中美问题有所顾虑有一定的关系,而这个隐忧,可能在美国大选前,将会持续出现,所以如果A股、港股要再出现明显的升势,或要靠管理层推出新的政策才可,否则短期恒指或会在24500至26000点之间波动。

    记者观察:中芯国际A股、港股为何价格差异大

    在本周市场“最靓的崽”无疑是中芯国际,公司股票在科创板上市,作为内地芯片龙头的中芯国际,投资者给予其再多的期望都不为过。不过,中芯国际A股在上市之后的两连阴却实实在在给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似乎在说:“你冷静点!”

    中芯国际早就在港股市场上市,此前其股价也是不温不火,直到今年4月份,中芯国际港股出现了主升浪,股价从10港元出头,快速飙升至了7月15日的44.8港元,上升之快,令人叹为观止。

    虽然中芯国际A股出现两连阴,但是其首日挂牌的开盘价较发行价高出两倍多,仍有可观的涨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就在中芯国际A股上市之际,其港股在周四大跌了25%。而目前中芯国际A股为77.06元,其港股仅为29元。都是中芯国际的股票,为何在A股与港股差距如此之大。当然,AH股从来都是存在溢价的,毕竟同一公司的A股与H股不能自由转换,都在各自市场进行交易,而各自市场的交易制度、投资者结构、投资者来源地等等都不一样。

    另外,投资者的视野应该是其中很大的一个因素。芯片板块作为科技行业中的“宝石”,再加上此前表现一直不错,自然被认为是一个“黄金赛道”,而中芯国际作为A股中最大的芯片股,加上管理层的支持,自然光环加身,受到内地投资者的追捧。而在港股市场,汇集了全球的投资者,他们可以对全球主要经济体的股票进行投资,他们投资芯片股可能会从全球视野进行分析。作为芯片行业代工领域的头部企业,台积电、三星等都是名列前茅,而台积电的市盈率也才20多倍。另外,除了芯片代工领域,还有因特尔、英伟达等公司可供选择。

    也许正是港股市场中的投资者选择标的多,造成了他们对中芯国际较为冷静的态度,也造成了目前中芯国际港股与A股股价差异较大的现状。

    一周港股通标的涨跌幅榜


    下周港股大事早知道

    1、7月20日,彩虹新能源(00438,HK)将发布上半年中期业绩。

    2、海港企业(00051,HK)将于7月23日发布上半年中期业绩。

    3、上交所周五公告显示,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新天绿色能源(00956,HK)调入,会德丰(00020,HK)、拉夏贝尔(06116,HK)调出。自下一港股通交易日(下周一)起生效。

    本周港股大事

    1、7月15日,富力地产(02777,HK)公告指出,中国证监会批准了公司H股全流通计划申请。市场解读,H股全流通即内资股转为H股在港股市场进行流通,有望明显提升H股流通性,以及公司价值重估。

    2、国泰航空(00293,HK)本周五发布盈利警告。国泰航空董事局预计,集团在今年上半年,将取得股东应占净亏损99亿港元,而去年同期数据为股东应占溢利13亿港元。国泰航空顾客及商务总裁林绍波表示:“由于世界各地继续实施旅游限制和检疫措施,国际航空业的前景仍然十分不明朗。尽管情况最近稍见好转,特别是在香港国际机场开始放宽转机限制后,过境旅客人数略为增加,但我们仍未看到任何市场势头会实时转向的明显迹象。”

    3、腾讯、美团等新经济港股公司股价在上周创出历史新高后,本周出现回落。但是从长期来看,新经济股仍被市场人士看好,有机构人士指出,新经济股已成为港股的重要部分,而港股的估值也会随之受到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超14万美国人死亡!多州医疗系统“接近失控”,美疾控中心揭露了一个真相

    下一篇

    又一家四川调味品企业冲刺A股 丁点儿股份拟募4.3亿元扩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