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司法部:鲍毓明取得美国国籍后仍以律师身份执业;河南水旱灾害防御等级上调至Ⅲ级;英国政府暂停发布每日新冠病亡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9 13: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司法部:鲍毓明取得美国国籍后仍以律师身份执业

    据法治江苏微信公号19日消息,当前律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律师经商办企业,担任企业管理人员,没有将主要精力用于律师服务业务;有的律师丧失中国国籍后仍然执业。特别是北京市泰德律师事务所律师鲍毓明长期在企业任职,2006年取得美国国籍后隐瞒不报仍以专职律师身份执业,经媒体报道后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律师队伍的形象和声誉。为以案明鉴,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律师管理工作,司法部决定自2020年6月25日到9月25日,在律师队伍中开展违规兼职等行为专项清理活动。

    2丨​注意!河南水旱灾害防御等级上调至Ⅲ级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河南省水利厅了解到,从7月19日9时起,河南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河南省水利厅要求,有关市县要严密监测雨水情,加强会商研判,做好预报预警,适时启动相应级别的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加强堤坝等水工程巡查,全力做好可能出现险情的应对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3丨又出事了!美军另一艘两栖攻击舰“基尔萨奇”号着火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另一艘两栖攻击舰“基尔萨奇”号在诺福克基地进行日常维护时突然着火,目前火已被扑灭。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周六表示,事故起因是焊接时产生的火花落在了附近的塑料材料上,火情监测系统发现这一情况,随后火被迅速扑灭。此前,美军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大火在发生火灾持续燃烧4天后,当地时间16日被消防员扑灭。

    4丨港媒:消息称香港今日至少新增100例新冠肺炎确诊及初步确诊病例

    据环球网,香港“无线新闻”7月19日引述消息称,今日(19日),香港至少新增100例新冠肺炎确诊及初步确诊病例。

    5丨英国政府暂停发布每日新冠病亡数据

    据新华网,英国政府18日暂停发布每日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数据,原因是正在调查统计方式是否有问题,从而导致过多统计死亡人数。按照官方统计,英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4.5万。这一数字在欧洲国家中最高,在全球仅次于美国和巴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7万例

    下一篇

    云南盈江县陇中村山体滑坡追踪:又一名被困人员获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