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年旅游品牌Thomas Cook重装上路 将转型为数字化生活方式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8 22:43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汤辉    

    今日(7月18日),Thomas Cook从原先传统的旅游企业,转变为数字化生活方式平台,成为复星旅游文化集团(以下简称复星旅文,01992,HK)直接触达消费者的C端入口。

    创立于1841年的Thomas Cook是源于英国的世界知名旅行社,经营旅行社、酒店、航空公司和邮轮等,业务遍布世界16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在其宣告破产后,复星旅文宣布收购Thomas Cook全球品牌以及其旗下酒店品牌Casa Cook、Cook’s Club。

    今日,复星旅文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钱建农表示:“从2010年投资地中海俱乐部开始,我们通过收购和自我孵化逐步打造了一个以度假村和旅游目的地为主的线下场景,以及基于这个线下场景的产品和服务内容。这次Thomas Cook(托迈酷客)生活方式平台的上线让复星旅文完成了从线下场景资源到产品内容再到客户的垂直生态系统的打造,所以Thomas Cook(托迈酷客)生活方式平台对复星旅文非常重要。”

    复星旅文董事长兼CEO钱建农致辞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据钱建农介绍,在这一全新平台上,除了复星旅文旗下自己打造的旅游度假相关产品,比如法国度假村Club Med,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以及迷你营、泛秀、复游雪等IP,还会引入其他满足家庭度假生活的场景化和个性化需求的外部产品。“我们卖的不是旅行社的产品,是生活方式的产品。”他强调。

    钱建农在采访中透露,在过去48小时里,Thomas Cook App已经有超过11万的下载量。

    今日,复星旅文还正式对外发布了去年收购的Thomas Cook旗下酒店品牌,包括Casa Cook和Cook’s Club,还有两个衍生品牌Cook’s Home及Casa City。

    复星旅文计划以轻资产的管理模式在海内外拓展这一系列酒店的版图。据了解,在中国,这一系列酒店将聚焦中国热点城市以及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和海南等地。

    当日,复星旅文和重庆南川惠农文旅集团等签约4家即将于中国落地的酒店及度假村项目,包括3家Cook’s Club以及1家Casa City。截至目前,Casa Cook及Cook’s Club品牌在全球已拥有8家酒店,分别位于希腊、埃及、保加利亚、西班牙和土耳其。

    此外,复星旅文旗下度假村品牌Club Med也分别与鲁能集团、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和复地集团签约即将落地中国的度假村项目,分别是千岛湖项目、南京汤山项目及南京仙林项目。此次签约的三个项目均为定位于国内短途休假产品的Club Med Joyview。

    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全球总裁亨利•吉斯卡•德斯坦表示,中国目前是Club Med的第二大客源地,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利用轻资产模式开拓中国市场。目前有一系列在建度假村项目,包括汤山、丽江、长白山度假村等都会在未来一两年内开出。

    钱建农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境内的Club Med除了两家原本就会在夏季关闭的滑雪度假村外,另外5家度假村已经全部开放。海外方面,目前在法国、日本、美国等国家已有Club Med相继开业。

    此外,据其介绍,复星旅文旗下的三亚亚特兰蒂斯于今年3月中旬开始启动恢复,今年5月,亚特兰蒂斯的收入已经和去年同期持平,6月和7月的营业收入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最近一周,亚特兰蒂斯的入住率都在90%以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疑云!香港新增64例确诊,60例为本地病例,其中35例感染仍找不到源头

    下一篇

    张文宏最新解读!香港和新疆陆续出现新发病例,防控策略有何不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