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英国最高法院院长“威胁”停止向香港派遣法官;部分券商分析师个人微信公众号被停用甚至注销;长江南京段水位超历史极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8 19:5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英国最高法院院长“威胁”停止向香港派遣法官

    据环球网18日报道,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英国政客不断就此说三道四,干涉中国内政,7月17日,担任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的英国最高法院院长韦彦德(RobertReed)又拿“司法独立”说事,声称英国最高法院是否将继续派出法官担任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视香港能否维持司法独立及法治而决定。

    2丨部分进口冻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重庆卫健委通报排查处置情况

    据重庆市卫健委18日通报,7月14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检测发现西部物流园一冷冻仓库部分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按照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配合有关部门紧急开展排查处置,迅速对涉事产品及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冻虾虾体及有关接触人员均未发现阳性。

    3丨再迎“紧箍咒”! 部分券商分析师个人微信公众号被停用甚至注销

    据中国基金报18日报道,券商分析师执业迎来更细致的规范。记者获悉,近期,部分券商研究所分析师的个人微信公众号被停用,乃至注销,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申万宏源、华泰证券明确已经开始行动,更多的券商还在观望中,不过显而易见的是,对券商分析师使用新媒体工具和研报的严监管已经板上钉钉。

    4丨长江南京段水位超历史极值

    据中新网,7月18日,长江洪水改写了南京水文史最高纪录:10.26米,超过了刻在下关江面石碑上的“1954年10.22米”。为迎击严峻的防汛抗洪考验,#江苏升级长江南京段洪水红色预警#,南京市启动了今年首次全市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5丨印度阿萨姆邦洪水致102人死亡 540万人受灾

    据央视新闻18日消息,印度阿萨姆邦灾害管理局(ASDMA)消息,截至17日,因洪水泛滥,阿萨姆邦30多个地区至少造成102人死亡,近540万人受到影响,其中76003人被迫撤离了受洪灾影响的地区。该邦已经建立了552个庇护所。此外,超过24万公顷的农田被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刚刚,两部门发布橙色预警!安徽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

    下一篇

    北京:向4.2万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