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春莹:华为最大的“错”,就是它是中国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8 13:04

    每经编辑 赵云    

    ec91da09.png

    美国政府将从8月13日起实施《国防授权法》,禁止美政府从任何使用华为、中兴等五家中国公司产品的企业购买产品或服务。17日,外交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d918a939.png

    外交部:华为所谓的“错”就在于它是中国的

    华春莹表示,在华为等中国企业问题上,美方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他们对美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华为最大的“错”就是它是中国的,就是它在5G领域比美国更先进。美国似乎容不得任何其他国家有比他更好的东西存在,所以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这是一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对美国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公然否定。世界各国对此看得非常清楚。

    9d249bce.jpeg

    华春莹指出,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指责,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美国企业希望中方为其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环境,但他们也应将心比心想一想,有哪个国家的企业像中国华为等企业一样,在美国遭到如此不公平、无理和蛮横对待?我认为有正义感的国家和人士都应该站出来大声呼吁。

    d918a939.png

    美官员称中国威胁报复美国企业

    外交部:中方不像美方那么low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在演讲中称,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一直用公开威胁报复和禁止市场准入来对美国企业施加影响。

    对此,华春莹表示,有关言论是典型的混淆是非、颠倒黑白,也是赤裸裸霸权心态的表现。看一看美国政府如何穷凶极恶、不择手段地以莫须有罪名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看看美方如何没有底线、严重违反人权地恐吓讹诈、任意抓捕中国企业人员,甚至威逼利诱其“小伙计”至今非法拘押孟晚舟女士。有任何一家美国企业在中国遭遇同样的经历吗?中方不会像美方这么low。

    华春莹强调,我们将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为中外企业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但我们也不会允许美方肆意侵害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利,我们有权利拒绝霸凌和不公。

    d918a939.png

    美官员称中国想攻击窃取美国疫苗

    外交部:这太荒谬了!

    近期美国一些官员称中国发动网络攻击窃取美国新冠疫苗研发有关信息。

    华春莹表示,这太荒谬了!大家都知道,中国在新冠疫苗研发方面处于领先的地位,我们有一流的科研人员,我们不需要去靠“偷”来取得领先地位。 

    编辑|赵云 王嘉琦

    c86dae8f.png

    来源:央视新闻、外交部官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对香港母子入境广东后确诊!香港疫情突转严峻,一周内逾万港人北上“避疫”

    下一篇

    53岁女子凌晨从家里离奇失踪,监控竟全无踪迹!人间蒸发14天,家人悬赏10万求线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