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1800亿元,主力“踩踏式”出逃!“旗手”被弃;预亏股却被反手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8 13:06

    本周行情急转直下,大盘从高位滑落,沪指快速跌破3400点、3300点,失守5、10日均线,3200点和20日均线也岌岌可危。随着指数的跌落,超大单主力资金也开始疯狂出逃,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金额较上个交易周巨幅增加至1839.5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谢欣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主力资金疯狂出逃1800亿元

    本周行情急转直下,大盘从高位滑落,沪指快速跌破3400点、3300点,失守5、10日均线,3200点和20日均线也岌岌可危。随着指数的跌落,超大单主力资金也开始疯狂出逃,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金额较上个交易周巨幅增加至1839.5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仅在周一大盘收阳时有14亿元净流入,其余4个交易日均净流出,其中周二净流出高达621.20亿元,创出近半年新高。由此可见,继上周大盘创出近2年半高位后,各路资金纷纷变现,“踩踏式”出逃。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突破了今年3月初创出的1400亿元单周净流出纪录,再创近半年新高。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主力低吸2只预亏医药股 大金融被清仓大甩卖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巨幅减少为98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增加为1109只,市场情绪降温非常明显。

    本周被净主动买入个股的行业仍然比较分散,没有明显的侧重点。医药医疗股被净主动买入金额居前:沃森生物尽管上半年净利同比预降22%-28%,但周内仍然再创上市近10年新高,被净主动买入近15亿元居于首位;未名医药上半年预计亏损6665.43万元~9998.15万元,周内下跌也达到18%,但仍被逆向净主动买入8.5亿元。此外,两只白酒股五粮液和贵州茅台尽管周四罕见大跌,但仍被净主动买入分别为近14亿元和近5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和上周一样,前期狂拉指数的大金融个股继续遭到抛售,占据了前十位榜单的半数。其中,招商银行净主动卖出金额高达近50亿元,兴业银行也被净主动卖出31亿元,两者分居第一、第二位。前期连续暴涨的中国中免中报预告实现净利润9.3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1.73%,近30亿元出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超700亿元出逃电子行业 非银金融仍然弱势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场情绪仍处于冰点。本周仍然没有1个行业出现净流入,休闲服务行业净流出金额最低,但也有近15亿元。

    本周科技类个股走势较弱,因此电子行业继续出现巨额净流出,达到惊人的734亿元,占据净流出首位。其次是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出金额491亿元。此外,计算机行业净流出金额也超过40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高位走平 融资客逆势买入大金融

    在7月10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继续上行,并于7月15日创出5年以来的新高,不过涨幅有所放缓,曲线逐渐走平。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周四才上市交易的中芯国际明显赢得融资客青睐,被融资净买入24亿元居首。此外,贵州茅台尽管周四大跌,但是融资客仍然净买入近18亿元,显示出对其格外地偏爱。另外整体来看,大金融个股仍然是融资客配置的主要对象:东方财富、招商银行、浙商证券、中国平安、光大证券纷纷上榜。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行业分布比较散乱。本周连续下挫的中兴通讯位居首位,被融资净卖出近6亿元。另外,周内创出上市23年以来历史新高的长春高新,被融资净卖出超过4亿元。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隔壁股民馋哭了:业绩暴亏、交易所监控都不怕,照样逆势连拉5个涨停!这个快要“炒糊”的概念真的这么香?

    下一篇

    苏宁易购上市16周年,派发价值500000000元股东福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