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疆现有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已启动疫情应急响应预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8 11:31

    每经编辑 胡玲

    据新疆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7月17日12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为乌鲁木齐市病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

    截至7月17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现有269人接受医学观察。

    据天山网,据了解,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认真分析,全力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传播溯源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据央视新闻,17日下午,新疆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强调要尽快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严密开展大排查,把核酸检测呈阳性者、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直接接触者全面排摸出来,严格落实医学隔离措施,确保零遗漏、无死角。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表示,由于现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乌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另据了解,从16日起,乌鲁木齐市商务局已启动应急保障机制,组织安排全市500余家蔬菜直销点和牛羊肉便利店,积极组织货源,做好供应保障。目前,乌鲁木齐市蔬菜、肉食、粮油肉蛋奶等副食品供应货源都有保证。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今日通报,7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广东3例,山东2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6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新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疆发布、央视新闻、天山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官方回应数百辆共享单车被丢垃圾场:执法不符合程序,将赔偿损失

    下一篇

    一对香港母子入境广东珠海确诊,详情公布:7月16日乘穿梭巴士抵达珠海,入境后即被隔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