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疫情速报:全球单日新增超23万例;印度确诊超百万例之际恢复多趟国际航班;世卫称医护人员占全球新冠确诊病例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8 08:04

    每经编辑 胡玲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8日1时47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616593例,累计死亡病例585727例。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37743例,死亡新增5682例。

    美国单日新增超7.7万,累计确诊病例超362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17日17:34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62万例,为3626500例,死亡病例为138979例。较前一日同一时间相比,在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77049例,新增死亡病例907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7日,福奇在参加一场线上会议时表示,美国现在还处在“第一拨疫情之中”。福奇表示,美国现在需要关注如何应对疫情,而不是去考虑到9月或10月后会发生什么? 

    据美媒报道,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尚未正式发布的建议报告显示,美国有18个州因新冠疫情蔓延迅速而被划为疫情“红色区域”。18州分别为阿拉巴马、阿肯色、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佐治亚、爱荷华、爱达荷、堪萨斯、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北卡罗来纳、内华达、俄克拉荷马、南卡罗来、田纳西、得克萨斯州,以及犹他州。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04万,世卫组织:巴西疫情进入平台期

    据巴西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7月17日18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177例,累计确诊2046328例,新增死亡病例1163例,累计死亡77851人,治愈人数为1321036。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据央视新闻,同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在会议中称,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正进入平台期,该国的病例数已不再呈指数级增长,但仍未见缓解的趋势。瑞安解释道:“在4、5月时巴西的基本传染数(R0)在1.5到2之间,目前该数值已降至0.5到1.5之间。巴西应趁此机会控制住病毒在该国的传播。”

    印度累计确诊病例逾100万例,恢复多趟国际航班

    据印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7月17日早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升至1003832例。其中死亡25602例,治愈出院635757例。

    据海外网,印度确诊病例超百万例之际,印度民航部表示,他们已同意允许美国联合航空7月17日至31日之间运营印度和美国之间的18班航班。这将包括新德里和纽约之间的每日航班以及新德里和旧金山之间的每周三次航班。印度民航部透露,达美航空还有可能将在17日至本月底之间运营18班印度和美国间的航班,具体细节有待协商。

    与此同时,印度民航部已经与法国签署了一项协议。法国航空公司将在7月18日至8月1日期间运营28班新德里—孟买—班加罗尔飞往巴黎的航班。印度航空还将从现在到月末运营印度到法国之间的每日航班。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6406例 累计逾75.9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759203例,过去24小时新增6406例;新增死亡病例186例,累计死亡12123例。

    伊朗新增确诊病例2379例 累计逾26.9万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7月17日通报称,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79例,新增死亡183例。截至17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9440例,死亡病例13791例。目前,伊朗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52天超过2000例,单日死亡人数连续29天超过百例。

    截至7月17日,伊朗累计进行了2098985次新冠病毒检测。目前,该国已有232873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3509人仍处于重症状态。

    巴基斯坦新增确诊2085例 累计逾25.9万例

    据巴基斯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7日9时,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259999例,累计死亡5475例,累计康复18373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85例,死亡49例。

    据数据统计,在最近50天,巴基斯坦只有7月14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低于2000例,不过最近3天的日增病例数呈现出下降趋势,而且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已经连续14天低于100例。

    沙特新增确诊病例2613例 累计逾24万例

    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17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13例,当日同时新增37例死亡病例。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已达245851例,其中2407名患者病重不治去世,191161名患者已经治愈。

    加拿大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1万例,3个省新增病例反弹

    截至加拿大东部时间7月17日18时,据加拿大各省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统计,加拿大过去24小时共新增4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09669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累计死亡病例8839例。

    当天,艾伯塔省的新增病例依然是三位数,达到105例,是该省自5月2日至今新增病例数第二多的一天,仅次于昨日。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席医疗官波尼·亨利当天提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省新增28个感染病例,主要是因为一家酒店和一个医院暴发了疫情。这是该省最近10天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

    另外,育空地区也宣布新增2例病例,这2个病例是最近前往其他省旅行而被感染的。育空地区从4月22日以后一直没有新增病例。

    非洲地区确诊病例增至66.5万例,南非就业和劳动部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截至非洲东部时间7月17日18时,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65522例,死亡14434例,治愈346153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7日宣布南非就业和劳动部长恩克塞西的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目前恩克塞西已处于自我隔离状态,并将继续在家工作。与部长接触的所有部长办公室成员也将接受测试。

    世卫组织:医护人员占全球新冠确诊病例10%

    据人民日报,7月1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说,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医护人员占约10%。

    谭德塞表示,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救治患者、履行职责,很多人在几个月高压环境下工作后生理和心理严重透支。为支持医护人员,世卫组织发布了医护人员防护和培训指南,推动相关研究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并给他们提供防护装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8点 | 长江重庆段迎入汛以来最大洪水,洪峰今过主城水域;香港疫情持续暴发,卫生署:或有社区隐形传播

    下一篇

    暴雨橙色预警!恩施等地有50毫米以上降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