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美官员称中国试图窃取美疫苗,华春莹无奈笑了;台军直升机坠毁画面曝光,垂直坠下冒烟起火;证监会核发6家企业IPO批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19:5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据央视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7月17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2丨美官员称中国试图窃取美疫苗,华春莹无奈笑了:我们需要靠偷?太荒谬了

    7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方官员撰文称中国就试图窃取美国的疫苗和医疗研究资料等相关内容提问。中方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美方一些官员称中国发动网络攻击窃取美国的疫苗,这种说法太荒谬了。大家都知道,中国在新冠疫苗研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我们有一流的科研人员,我们不需要靠偷来取得领先地位。

    3丨台军直升机坠毁画面曝光,垂直坠下冒烟起火

    据@央广军事消息,一架参与台军“汉光36”号演习的OH—58D战斗直升机16日下午在台湾新竹军用机场坠毁。台媒17日曝光其坠落瞬间画面。视频显示,该直升机从空中垂直坠下,随即撞击地面起火,并冒出浓浓黑烟。

    4丨证监会核发6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每经AI7月17日讯,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格林达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全时天地在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5丨监管层发文鼓励券商基金并购重组 支持员工持股、股权激励

    据中证网,证监会相关部门向各派出机构发布通知,鼓励有条件的行业机构实施市场化并购重组,在资本实力、管理水平、信息技术等方面实现快速发展。证监会支持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按照《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等规定,在有效防范利益输送、操纵股价、内幕交易的前提下,通过直接持股或者设立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有限合伙企业等形式实施员工持股或者股权激励计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中创环保:持股5%以上股东罗红花拟减持不超过550万股

    下一篇

    宁德时代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高瓴资本认购1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