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周汉民赴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诺亚控股有限公司调研

    上海民建微信公众号 2020-07-17 12: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7月16日下午,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先后赴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诺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民建市委秘书长沈永铭,中共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参加调研。

    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周汉民一行在西门子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何巍的陪同下,参观了西门子中国研究院,了解基于最新研究成果的解决方案与创新产品。

    周汉民说,企业的技术应用有3个方面让他印象深刻,一是利用“数字化双胞胎”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相融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二是通过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设施的智能融合造就智慧城市;三是借助创新机制和数字化技术,助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构建可持续的未来。他表示,西门子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企业的工业基础扎实,研发能力厚实,展示的未来真实,而这个真实的未来就是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他希望企业积极探索,将新技术与城市发展相结合,赋能上海“一网统管”建设,助力打造智慧城市;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可持续发展;打造面向未来的汽车产业数字化生态圈,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何巍对周汉民带队前来调研,关心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公司在医疗、交通、数字化工业和智能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创新科技,分享了与相关企业合作共赢、相互促进的案例。他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企业间的合作,推动更多的创新项目落地,助力提高长三角的工业和基础设施韧性。

    随后,周汉民一行来到诺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民建会员、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办公场所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汉民表示,国家和地方政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经济恢复发展,给企业发展拓展了新空间、带来了新机遇。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全球范围新冠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复杂严峻,企稳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他还就中概股回归、金融机构如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创新等问题和公司管理团队进行了交流。

    汪静波对民建市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和面对疫情的主要应对措施。

    民建会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夏纬,西门子上海分公司战略合作部部长郑舟;诺亚集团首席战略官李中,民建会员、诺亚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投资主管合伙人刘亦浩,民建会员、诺亚集团法务中心负责人杨晴;科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官远发,长阳创谷总经理奚荣庆,民建杨浦区委临时负责人许晓昀,民建市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叶君易参加调研。

    上一篇

    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因病去世,终年51岁

    下一篇

    股市火热外资推动?外汇局副局长王春英回应:不至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