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场景汇”平台优质路演项目屡获投资人认可,两家公司获A轮和A+轮融资意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11:20

    上周五,“场景汇周周云路演”之“科技创业企业专场活动”在成都举办,该场路演的优质项目已陆续有资方抛出“橄榄枝”——据悉,目前已有两家企业获得A轮和A+轮融资意向。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跟随场景汇平台每周一次的“周周云路演”活动步伐,优质项目一经路演展示,即陆续获得投资机构认可。

    今年5月底平台上线以来,已经为众多充满激情的创业者提供了展示项目、线上推广的机会,也为创业资本提供了一个集中关注新经济创业项目的全新平台,不断拓宽彼此的投融资视野,实现资源的精准对接。

    据悉,上周路演的企业中,已有两家获得A轮和A+轮融资意向。

    优质路演项目收获机构“橄榄枝”

    上周五(7月10日),“场景汇周周云路演”之“科技创业企业专场活动”在成都举办,与会企业和投资机构通过平台在线上线下共商投融资大计。而该场路演的优质项目已陆续有资方抛出“橄榄枝”,创投热情进一步激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截至7月16日,上周参与路演的5家科技创新企业中,成都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康生物)、成都大汇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汇智联)目前已获得投资机构关注,各方投融资合作有望落实。

    其中,微康生物通过本次路演已获得五家机构的投资意向,其中两家已经同其签订保密协议。微康生物总经理助理兼公关总监彭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家机构单笔投资额均在1000万~5000万元,可以覆盖本次A轮融资需求,目前正在进行项目立项过程,最快在下月中下旬完成投资协议签订。

    据介绍,本轮融资规模计划3000万~4000万元(约15%股权出让),是微康生物在即将拿到首批三个医疗器械注册证之前的关键融资轮次,结合该公司在微流控技术上的创新,体外诊断(IVD)领域即时诊断(POCT)产品有望进一步向低成本、高精度目标迈进。在上周项目路演后,不少机构已陆续申请到公司视察调研,彭琨表示目前已在落实相关事项。

    另一家获得机构投资意向的公司是大汇智联,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巡检领域的应用,企业主要在能源领域智慧工程和智慧电厂业务场景提供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大汇智联投融资总监刘国强告诉记者,通过场景汇周周云路演的推荐,公司A轮融资的进度迅速加快。

    大汇智联A轮融资方案需求共计3000万元,股权出让10%。刘国强表示,此前已有在跟投资人接洽,“通过本次场景汇线上路演活动,希望能够促成更多合作意愿,A轮目前已有两家意向投资机构,后续会考虑追加A+级融资。”

    上述企业表示,目前与之洽谈合作的资方均来自国内一线投资机构,除了相关产品应用前景备受资方关注外,通过场景汇路演平台向外传达的技术创新之法更具投资吸引力。

    平台持续拓宽企业投融资视野

    场景汇“周周云路演”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天府文投承办,目前已开展5期专场活动,在新基建、智慧城市以及科技企业领域持续释放科创魅力,亦为企业投融资需求拓宽视野。

    路演活动现阶段吸引了多家成都企业参与其中。囿于地域限制的因素,成都地区的投资机构在数量和实力方面仍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创投资源存在差距,企业在进行产学研攻关和成果转化过程中推广难、融资难等短板犹存。

    彭琨表示,在参加场景汇路演之前,企业的融资触角往往局限在成都市及四川省内其他地区。但除了本土创投资源的涉猎外,更希望能得到外地投资机构的认可和支持。

    彭琨坦言,“场景汇路演平台的云推广模式,帮助我们改善自有创投资源的不足,并让更多的北上广深投资机构通过该平台第一时间发现我们的价值,对微康生物乃至所有推荐企业的技术推广、招商引资都意义重大,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大汇智联投融资总监刘国强表示,为打造核心竞争力,需要依托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优势,不断提高自身在技术服务层面的综合开发能力以适应市场需求。在这一过程中,场景汇平台为企业在项目合作以及技术推广等方面提供了广泛机遇。

    也正因如此,场景汇“周周云路演”活动越来越得到众多企业和机构的积极参与;背靠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平台也将继续发挥多媒体资源整合优势,为创业者和投资机构提供线上交流、线下对接的和谐空间。

    扫码前往“场景汇”


    免责声明: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发改委:将推动海南自贸港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政策落地

    下一篇

    财政部:前6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