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是否担心被制裁?林郑月娥回应:在美无资产,也不向往美国;财政部:前6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6%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11: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是否担心被制裁?林郑月娥回应:在美无资产,也不向往美国

    据环球网,本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是否担心被外国针对和制裁,她回应称,自己在美国并无资产,也不向往到美国,如对方不给予签证就不到美国。林郑月娥还表示,会争取未来两年多做实事,将香港正本清源,而维护国家安全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宪制任务。她仍希望在未来两年处理房屋、教育和文化工作,但如果政治问题不解决,就会举步维艰,认为要加强社会对“一国两制”的掌握。

    2丨国家发改委:将推动海南自贸港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政策落地

    国家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进一步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落实税收优惠。推动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政策落地,进一步明确实行“零关税”政策的商品范围。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清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尽快出台。三是切实防范风险。加强生态、贸易、投资、金融、房地产、税收等领域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3丨财政部:前6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16%

    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17日在2020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176亿元,同比下降10.8%。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92亿元,同比增长16%。

    4丨外汇局: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股票729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全球的直接投资总体低迷,上半年中国的利用外资达到了4722亿元人民币,二季度增长8.4%,这是非常可喜的成绩。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开放,境外投资者投资更加便利。外汇局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股票729亿美元,其中,净增持境内债券596亿美元、股票133亿美元。

    5丨A股早盘冲高回落,沪指失守3200点,军工股逆势走强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7月17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下跌16.28点,跌幅为0.51%,报收3193.82点,成交额3142.41亿元;深证成指下跌32.68点,跌幅为0.25%,报收12963.66点,成交额4089.01亿元;创业板指下跌10.84点,跌幅为0.41%,报收2635.42点,成交额1370.04亿元;沪深300下跌14.11点,跌幅为0.31%,报收4502.14点,成交额2367.86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航天航空2.57%、旅游酒店2.16%、环保工程1.9%、船舶制造1.79%、水泥建材0.57%。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多元金融-4.27%、保险-3.76%、券商信托-3.56%、工艺商品-2.79%、文化传媒-2.0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换人!歌尔股份:胡双美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下一篇

    惠程科技:控股股东中驰惠程解除质押并再质押1250万股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