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国家统计局:有信心持续复苏;云南进口冻虾包装箱外表面检出新冠病毒;自如女租客称洗澡时遭男子闯入,警方已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11: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统计局谈下半年经济走势:有信心持续复苏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16日表示,下半年经济的持续恢复是有支撑的。第一,上半年经济稳步复苏为下半年持续恢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二,疫情期间催生了很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将为经济回升继续提供有力支撑。第三,宏观政策效应将进一步显现。从这些有利条件看,我们对下半年经济持续复苏是有信心的。同时,经济回升也是有基础、有潜力、有条件实现的。

    2丨云南通报: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包装箱检出3份核酸阳性

    据云南卫健委,近期,国家有关部门通报了从3批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情况,云南省迅速组织对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及接触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7月14日,全省共采集2750个冻南美白虾相关样本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中,从包装箱外表面样本中检出3份核酸阳性,阳性样本均来自厄瓜多尔Industrial Pesquera Santa Priscila S.A(注册编号24887)生产的产品,生产批号分别为3380、3277和2616。虾体及相关接触人员核酸检测未发现阳性。

    3丨自如女租客称洗澡时遭男子闯入,警方:涉事男子被行拘5日

    据澎湃新闻,针对“自如女租客称洗澡时男租客多次闯入并逗留”一事,7月16日,记者从深圳警方获悉,涉事男子因侵犯他人隐私,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警方表示,受害人报警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调查。经调查,作出上述处理。

    4丨快讯:A股中芯国际成交额超330亿元

    每经AI 7月16日讯,截至发稿,A股中芯国际成交额超330亿元,换手率为37%,目前涨幅近200%。港股中芯国际跌17%。

    5丨特朗普发推宣布更换竞选团队经理

    据环球网,“我很高兴地宣布,比尔·斯滕平已被提升为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当地时间7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芯片巨头来了!中芯国际正式登陆A股 开盘竞价大涨245.96%

    下一篇

    泰禾集团:诚意履行对债权人的承诺,已开展债务重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