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带首发“机会清单” 加快同城化发展进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5 22:53

    本次发布会现场,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带投资“机会清单”共发布了23个投资项目,重点包括标准化厂房、适铁适欧制造业、新消费场景、大宗贸易、新基建新材料新装备新能源等领域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构建临港产业生态圈。

    每经编辑 杨欢

    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摄

    7月15日,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带投资“机会清单”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召开。成都国际铁路港、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金堂淮州新城、青白江欧洲产业城、青白江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5个临港经济核心区,首次发布高质量发展“机会清单”,并对上述5个功能区进行推介。

    本次发布会现场,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带投资“机会清单”共发布了23个投资项目,重点包括标准化厂房、适铁适欧制造业、新消费场景、大宗贸易、新基建新材料新装备新能源等领域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构建临港产业生态圈。

    据了解,今年2月,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提出,以金青新“一带一路”大港区联动德阳,发展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共建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协作带,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金堂着力与周边区域错位发展,凭借通用航空机场、水运等优势,推进淮州新城、天府水城、食用菌产业园三大功能区建设,构建水陆空大通道。”金堂县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本次发布会金堂推出的“淮州新城成都国际职教城项目”,为打造现代职教集群,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优势。

    本次发布会上,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相关负责人对该功能区重点推介。依托成德两港一体化运营,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推动临港大宗贸易产业园落地,推出大粮食供应链产业基地项目,以进境粮食口岸协作区为基础,锚定中亚、俄罗斯优质小麦、油菜、大豆等大宗粮油和国内腹地市场需求,建设集贸易、仓储、粮食深加工等于一体的大粮食供应链产业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向临港制造业企业提供标准化厂房、办公室等各类服务载体,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项目、淮州新城电梯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欧洲产业城蓉欧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共累计发布标准化厂房100万㎡,满足企业“拎包入驻、快速投产”需要,主要招引保税加工、智能制造、研发设计、电梯零部件等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媒:美方宣称将对华为实施签证限制

    下一篇

    美国上周原油进口下降180万桶/日,创4年最大单周降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