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控人股票将被司法拍卖刺激股价 ST威龙接连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5 18:30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15日下午,山东葡萄酒企业ST威龙(603779,SH)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在2020年7月13日、14日、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15%以上。记者注意到,7月14日和15日,ST威龙连续收获两个涨停板。

    对此,ST威龙控股股东、实控人王珍海书面回函称,经自查,其本人除了已经披露的重大事项外,不存在其他影响公司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亦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记者注意到,因涉及多起民间借贷、金融担保纠纷,自去年10月份以来,王珍海持有的公司股票已被悉数冻结。根据公司不久前披露的第一季度报告,截至今年3月末,王珍海直接持有ST威龙的47.27%的股票依然处于100%被质押和冻结的状态。

    7月14日,公司披露称,控股股东王珍海的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拍卖分为两笔,第一笔拍卖标的为王珍海持有的公司73094500股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46.47%,占公司总股本的21.96%;第二笔拍卖标的为王珍海持有的公司62641715股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39.83%,占公司总股本的18.81%。

    正是在这一公告发布后,ST威龙股价连续两天涨停。截至7月15日收盘,ST威龙报6.52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小熊电器: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下一篇

    甘李药业: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