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禁用华为,中国驻英大使刚刚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5 15:4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在英国14日晚宣布已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后,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15日在推特上进行了回应。

    据环球网消息,刘晓明写道:“英国在华为问题上做出了一个错误且令人失望的决定。英国能否为其他国家企业提供一个开放、公平和非歧视的商业环境,要打个问号了。”

    随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转发了刘晓明大使的推文。

    当地时间7月14日,英国政府正式宣布,本地运营商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将华为公司设备从本国5G网络中彻底移除。按照英国政府当天发布的最新决定,政府将要求本地运营商在2027年前从5G网络中彻底移除华为设备。此外,今年12月31日以后,政府还会禁止运营商从华为采购任何新的5G设备。

    对于英国政府的此项决定,华为方面则发表声明回应称,这个决定令人失望,这对英国所有的手机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坏消息。此举非但不能‘提高’,反而会降低英国的发展水平,我们敦促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华为方面同时指出,很遗憾,华为在英国的未来发展被政治化。此举源于美国贸易政策,而不是安全问题。

    华为英国公司发言人埃德·布鲁斯特表示,这一令人失望的决定对于英国任何使用移动设备的人来说都是个坏消息;它将把英国的数字技术发展带入慢车道、推高支出并加深数字鸿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央视新闻、每经App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4000亿!央行续做MLF与TMLF 分析师:下半年MLF降息过程有望重启

    下一篇

    国联股份:预计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为1.11亿元~1.14亿元,同比增长70.76%~75.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