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野蛮人”磐京基金再度增持大连圣亚 当地业界联合发声支持原高管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20:33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14日晚间,大连圣亚(600593,SH)公告称,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在7月9日至7月14日期间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总股本的1%,由此,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由17.71%增至18.71%。

    大连圣亚当前第一大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星海湾)持股24%,此次增持之后,磐京基金与大连星海湾的持股差距进一步缩小,“内斗风波”愈演愈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大连圣亚原高管层获得了大连旅游社业界的“声援”,共有27个单位盖章参与,包括大连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大连鸿利国际旅行社等。

    大连圣亚官方微博于7月13日披露,大连旅行社业界在7月9日联合声明,称“坚决支持大连圣亚及全体圣亚人抵制违法一致行动人的恶意收购、侵害国有资产、罢免公司高管层、破坏公司主业经营、侵害职工权益等违法行为”。

    大连旅行社业界还在联合声明中呼吁大连市人民政府和相关行政主管、行业监管部门的关注和行动,称真诚希望大连圣亚稳定发展,“保留住大连圣亚这一城市唯一的主板上市旅游企业”。

    这一声援是继员工抗议、监事会呛声、就解聘前任总经理提起诉讼之后,大连圣亚原高管层的又一次反抗。而磐京基金方面一直未公开发声,仅是以不断增持表明其态度。另外,就监管层方面发出的问询函,大连圣亚7月10日晚间公告称,延期于7月17日前回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下一篇

    安诺其:公司控股股东纪立军为5747万股已质押股份办理延期购回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