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民航局批准第一批国际客运奖励航班;农业农村部启动农业重大自然灾害二级应急响应;华春莹连发11条推特猛怼蓬佩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8: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证监会同意敏芯微电子等4家公司科创板IPO注册

    证监会同意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注册。

    2丨部分银行接监管窗口指导:控制上半年利润增速,增幅尽量不超两位数

    据券商中国,记者获悉,7月初以来,银监部门对部分银行进行窗口指导,建议适当控制上半年利润增速。多位受访人士认为,这与银保监会在11日表态“督促银行保持利润合理增长,做实利润、用好利润”相契合,一是要让利实体经济,二是要充分暴露风险,加大不良处置和拨备计提力度。值得注意的是,各地监管在具体执行层面存在一定差异。

    3丨农业农村部启动农业重大自然灾害二级应急响应

    每经AI7月14日讯,农业农村部启动农业重大自然灾害二级应急响应,向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5个省派出抗洪救灾专家工作组,深入重灾区调查了解灾情,评估灾害影响,会同地方农业农村部门,完善防汛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技术方案。下拨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根据灾区需要,及时调剂、调运救灾备荒种子,支持灾区尽快恢复生产。

    4丨市场监管部门发消费警示 中公教育等4家培训机构被点名

    每经AI7月14日讯,14日,北京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谨慎选择教育培训机构的消费警示。其中提到,赛优教育、中公教育、东奥会计在线、中业网校4家教育培训机构近期投诉数量较大,敬请消费者谨慎选择。

    5丨华春莹连发11条推特猛怼蓬佩奥

    据环球时报,“蓬佩奥在南海问题上声明,是美国试图离间中国同其他沿岸国间关系的又一证据。有一些基本事实需要澄清。”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超长回击美国务卿蓬佩奥13日发表的妄议中国南海主权的声明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晚些时候连发11条推特、列出10点基本事实,猛怼蓬佩奥。

    6丨民航局批准第一批国际客运奖励航班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7月14日,民航局批准第一批国际客运奖励航班。自即日起至本航季末(10月24日),东航MU2573/4航班(昆明—老挝万象—昆明)每周从1班增至2班,新增MU593/4航班(西安—日本东京—西安)每周1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拉卡拉: 监事陈杰累计减持约36万股 减持数量过半

    下一篇

    预增!三诺生物:预计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1.49亿~1.75亿元,同比增长15%~3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