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美国批准向台湾出售武器,赵立坚:中方决定对承包商实施制裁;国务院港澳办:绝不允许操控香港立法会选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7:0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国批准向台湾出售武器,赵立坚:中方决定对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据环球网,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台湾提供“爱国者3型导弹”,总价约6.2亿美元。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赵立坚称,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2丨国务院港澳办:绝不允许操控香港立法会选举

    据新华社,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14日发表谈话,严厉谴责反对派政团日前组织的所谓“初选”,严正指出此举是对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的非法操控,是对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公然挑战,并表示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政府有关部门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对此表明的严正态度,坚决支持依法查处有关违法行为。

    发言人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于9月举行。在立法会候选人提名前夕,以戴耀廷为首的反中乱港分子和反对派政团“民主动力”串通组织所谓“初选”,以“公民投票”为幌子裹挟民意,为反对派参选协调造势。这一行径目无法律,是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的严重挑战,是对香港民主选举制度的干扰和破坏,是对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组织选举权力的侵蚀,是对选举公平原则的背弃,也是对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公然挑衅,绝不能允许。

    3丨英国将就是否禁止华为做决定,外交部:密切关注这“风向标”

    据澎湃新闻,7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英国首相即将就是否禁止华为技术参与5G建设一事作出决定等相关内容提问。
    赵立坚表示,能否为在英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是脱欧后英国市场走向的试金石,也是中国在英投资是否安全的风向标,中方将密切关注。

    4丨北京疾控建议暑假不出国旅行

    据央视新闻,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暑假要到了,如果计划外出游玩,①自觉遵守目的地防疫规定,做好防疫物品准备,避免接触野生动物;②选择卫生条件好的正规餐厅就餐;③全程做好防护和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并主动报告。目前,境外疫情仍高发,近期不宜出国旅行。

    5丨美国又暴发聚集性感染,一派对致43人确诊

    据海外网,美国密歇根州近日再次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据当地卫生部门13日介绍,目前已有4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与7月初举行的一场大型派对有关,大部分感染者都是15岁到25岁的年轻人。除了已经确诊的43例新冠肺炎病例,还有66人据信与这些患者有过面对面接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亏损!摩恩电气:预计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亏损900万元~1300万元

    下一篇

    中电环保:预计上半年净利润6740.04万元~7751.05万元,同比增长0%~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