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独山县回应"烧掉400亿":切实推进形象工程问题整改;超200所美国大学支持哈佛和麻省理工起诉特朗普政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0: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独山县回应"烧掉400亿":切实推进形象工程问题整改

    近日,贵州省独山县负债400亿登上了热搜引起网友热议。对此,贵州独山县做出了最新回应:针对此前因盲目举债、乱铺摊子遗留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烂尾工程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不断匡正发展理念、净化政治生态、规范决策行为、加强项目管理,切实推进问题整改。通过续建、缓建、转建和压缩建设规模等方式,分类分批推进整改。目前,续建项目已完工18个,在建项目32个,转建项目17个。对社会关注的“水司楼”(净心谷大酒店)项目,通过努力,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签订合作协议,将于近期进场施工。同时,全县严格落实《政府投资条例》,严格执行《独山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严格项目审批,坚决杜绝新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2丨超200所美国大学支持哈佛和麻省理工起诉特朗普政府,反对限制国际学生签证

    据人民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就此前特朗普政府对国际学生推出的签证限制性规定,美国17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13日发起了诉讼。诉讼提出,特朗普政府的相关规定将颠覆美国大学数月来的精心规划,并可能迫使许多学生在疫情期间离开美国,这可能会让他们的学习能力受到损害。上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高校已经就相关问题对特朗普政府发起诉讼。目前已有超过200所美国大学签署法庭文件,支持哈佛与麻省理工的诉讼。

    3丨长江本轮洪峰顺利通过武汉

    据湖北日报,7月13日,据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实时水情监测及预报分析:本轮长江中下游洪水洪峰已通过汉口至九江江段。“洪峰过后,水位降低,对堤防的影响更大,要随时防范因水退带来的险情。”武汉市城市防洪勘测设计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孟建军表示,对于武汉江段来说,要及时按照响应的应急等级加大巡堤力度,特别防止洪峰过后长江退水对堤防的影响。

    4丨央行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每经AI7月14日讯,央行今日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5丨原尚股份:市场有人向股民推荐买入公司股票,公司各方人员与该事件无关联

    每经AI7月14日讯,原尚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近日,公司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微信群、QQ群及直播间向股民推荐买入我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也已关注到网络上出现了关于该事件的报道。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消费升级,豪华车驶入百姓家

    下一篇

    海关总署: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好于预期,出口连续3个月正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