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A股行情继续疯狂 中信证券发文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3 23:05

    前天,达哥在文章中说,市场不会轻易给你低位“上车”、从容捡回便宜筹码的机会。结果,昨天大盘果然趁热打铁,又是一顿猛涨。沪指大涨59.97点,以3443.29点报收,盘中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创业板指数则大涨110.97点,以2889.43点报收,涨幅近4%。

    市场扫描

    行情真的有些疯狂了。前天我们也说了,就连中芯国际这样的新股,竟然都有近50万股无人问津,很大可能性就是仓位太满,没钱认购中签的新股。

    每当行情火爆的时候,就有股票蹭热点,还有股票打起了更名的主意,希望能够靠改名引发市场关注。于是,有网友主动通过交易所互动易平台向深市公司兔宝宝提问,询问公司是否有改名的打算。如果要改名的话,建议更名为“中国中兔”。

    这个消息真的是把我看笑了。今年最火的公司之一,就是更名为“中国中免”的中国国旅,因为有免税这个题材,中国中免从原来的白马股变身为了超级大牛股。而这次,投资者竟然提议更名为“中国中兔”,显然就是冲着“中国中免”来的。好在,兔宝宝公司也很冷静,回复称:“没有改名计划”。即便如此,昨天“中国中兔”还是大涨9.2%。

    其实,真正的好公司不需要更名,一样能够成为大牛股。就昨天而言,两市大涨,有统计显示,有239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7月以来,有超过400只股票创历史新高。

    机构发声

    当前市场,要想听到“看空”市场的声音,确实很难了,几乎所有的参与者都在满仓、满仓,买票、买票。这个时候,其实上最难听到的就是唱空的声音,因为看空市场比做多市场更需要勇气。

    有一点值得讨论的是,还有些朋友在纠结,当下市场到底是不是牛市,我觉得大可不必纠结了,如果不是牛市,怎么可能有这么多股票翻倍?昨天盘后,达哥统计了一下,今年以来,已经有近300只个股股价翻倍。另外,今年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高达60%,北向资金依然在不断“买买买”,如果不是牛市,怎么可能这样?

    当然,即便是牛市,也是需要注意节奏的。如果看到机构唱空、呼吁大家冷静,这样的声音当然也值得我们重视。

    昨天,顶级机构中信证券就发布报告“看空”市场了。中信证券发布的晨会报告标题是《补涨接近尾声 市场回归均衡》。

    看到这个标题,确实有些让人紧张。中信证券指出:“短期增量资金仍有流入惯性,但存量资金流出压力也将突增。7月中下旬多重扰动因素再现,需密切把握市场节奏。我们预计短期补涨接近尾声,市场将重回结构分化的均衡状态。”

    不过,在我看来,所谓“补涨行情”,应该还是指的金融、地产等这些补涨板块的行情,对于市场真正的核心方向,中信证券还是在看多的。

    中信证券补充道,考虑到当前新发基金明显偏向核心资产集中的成长板块,成长股主导的结构分化均衡状态反而在未来的流动性环境中更容易持续,市场预计重新回归以科技、消费和医药龙头领涨的结构均衡状态。

    沙盘推演

    不论中信证券是看空还是看多,市场最疯狂的时候,有人来给大家降温,清醒一下头脑总是好事。毕竟,如果再涨下去,接下来市场总会遇到调整。即便是超级大牛市,也不可能不调整就上去了。而到7月下旬,有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会扰动市场,比如限售股的大规模解禁,比如中美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因素,还有美股会不会大跌等,都是问题。

    至于市场到底什么时候陷入调整,我觉得短期可能还是很难见到。现在的成交量每天都维持在1.5万亿元左右,几乎成为一种常态。这种常态说明,场外还有很多资金等待调整出现而进场,但场内的获利盘,也没有兑现利润的想法。只有市场成交量真正再上一个台阶,再急剧放量的时候,才有获利盘兑现利润,也才有场外资金进场接棒,这个时候,大盘可能才会出现真正的调整。但要到这个时候出现,可能沪指还会再上一两百点吧。

    “道达号”近期推出全新栏目“道达严选”。主要是给投资者分享券商的最新研报,是“道达号”严格挑选后分享出来的,也是我们精挑细选的精华。本周,这个栏目还是免费阅读,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400点上投资机会在哪里?“成长新一哥”嘉实名将归凯再出手,新产品已在路上

    下一篇

    市场大热基金申购金额超5倍!支付宝却力推稳健专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