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亏损!中百集团:预计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8000万元,同比下降264.95%~319.9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3 20:18

    每经AI快讯,中百集团(SZ 000759,收盘价:7.28元)7月1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6000万元~8000万元,同比下降264.95%~319.94%。预计2020年前二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09元~0.12元。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部分下属门店暂停营业,超市开展社区团购,销售结构单一,导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同时公司为服从抗疫保供大局,以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为原则,平价销售居民生活必需品,导致商品销售毛利减少;加之疫情期间人工成本、配送成本剧增,员工防护物资和门店消杀等刚性支出增加,导致费用大幅上升。一季度公司亏损1.7亿元。

    每经AI点评:根据各大券商对中百集团净利润的预测,中百集团2020年半年度预测净利润平均值为-4587.5万元。中百集团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637.37万元。

    2019年年报显示,中百集团的主营业务为超市、百货、其他、内部抵销,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3.27%、5.28%、4.92%、-3.46%。

    中百集团的总经理是杨晓红,女,51岁,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

    每经头条(nbdtoutiao)——火了!投连险销量翻倍涨,63个偏股型账户年内跑赢大盘,最多的赚了42%

    (记者 张弩)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Diro、香奈儿、LV、爱马仕,6年卖了3000万奢侈品,最便宜的香奈儿才50元,很多人明知道假的也要买……

    下一篇

    招商蛇口:预计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为8亿~10亿元,同比下降79.59%~83.6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