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一男子参加“新冠派对”后死亡,留下遗言:“我想我做错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3 07:24

    每经编辑 徐豪    

    据央视新闻,美国媒体11日报道了一起悲剧:近日,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一名30岁患者在参加了“新冠派对”后被传染,医治无效去世。

    2f1f7125.png

    图片来源:美国媒体报道截图

    近日,美国出现由年轻人组织的“新冠派对”。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亚拉巴马州一座城市的几名大学生竟然组织了“新冠派对”,他们在比赛谁会最先感染新冠病毒。

    ab7e9f54.png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人民日报

    据介绍,组织者会特意邀请已被确诊的人,目的是通过接触互相传染上病毒。“他们把钱放罐子里,试图染上新冠病毒,谁先感染谁先拿到罐子”。一名美国官员说。

    值得注意的是,从6月下旬以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加速上涨,与此同时,确诊者的年龄呈现快速下降的趋势,这个现象让不少专家和媒体感到担忧。

    “以身试毒”酿悲剧

    留下遗言:我想我做错了

    美国福克斯新闻11日报道称,据得州圣安东尼奥卫理公会医院首席医学官简·爱普比介绍,日前,得克萨斯州一位30岁新冠病毒男性患者在这间医院死亡。生前,他曾经参加过“新冠派对”。

    8aa028c4.png

    福克斯新闻:得州医院说,一名30岁男子参加“新冠派对”后死亡

    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

    爱普比说,这个所谓的“新冠派对”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举办,“他们的想法是把大家聚在一起,看看病毒这事是不是真的,以及能不能传染别人。”

    报道称,这名患者去世前告诉护士:“我想我做错了。我以为这是个骗局,但并非如此。”这是他的最后一句话。

    事实上,美国多地近日出现此类“新冠派对”。参考消息网援引法新社此前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一名美国官员说,亚拉巴马州一座城市的几名大学生竟然组织了“新冠派对”,他们在比赛谁会最先感染新冠病毒。

    媒体援引塔斯卡卢萨市议员索尼娅·麦金斯特里的话说,学生们举办派对是为了故意让彼此感染新冠病毒。麦金斯特里说,派对组织者特意邀请那些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客人。她说,学生们把钱放在一个罐子里,谁先感染新冠病毒,谁就能拿到钱。

    麦金斯特里说:“这毫无意义。他们是故意这样做的。”

    2a7a2b84.pn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塔斯卡卢萨市消防局负责人兰迪·史密斯此前早些时候对市议会说,消防官员证实,一些学生在知道自己被感染的情况下还参加了聚会。

    麦金斯特里和史密斯没有透露这些学生们上的是哪所学校。报道称,塔斯卡卢萨是亚拉巴马大学和其他几所院校的所在地。

    亚拉巴马大学发表了一份声明说,他们听到了此类聚会的传言,正在努力教育学生。

    该学校发表的声明还说:“几周来,我们一直关注‘新冠派对’的传言。我们进行了彻底的调查,尽管一直无法确定有哪些学生可能参加了这类活动,但我们将继续跟踪我们收集到的信息,并教育我们的学生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年轻不是护身符”

    举办“新冠派对”这样的荒唐事在让人惊诧的同时,也揭示了目前美国疫情防控中的一大问题,美国那些无所顾忌的年轻人已经成为不可控因素,让防疫工作变得愈发复杂。

    据央视新闻,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日前公开敦促年轻人注意防疫,她说“年轻不是你的护身符,也不能避免你把病毒传染给你的朋友和邻居。”该州五分之一的确诊者年龄在25至34岁之间。

    27caca5e.png

    人头攒动的海滩

    图片来源:美国媒体报道截屏

    在疫情严重的佛罗里达州,新增病例的年龄中位数从3月份的65岁下降到6月份的35岁。在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年轻人都成为了推动确诊病例飙升的主要力量。无所顾忌、热衷社交、不得不重返工作岗位,以及集中在服务业等风险较大的行业被认为是年轻病例激增的原因。

    《大西洋》的报道认为,确诊人群开始集中于年轻人,这也部分解释了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下降的趋势。但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好消息,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年轻人仍然十分危险,并对其亲密接触者和社区构成真正的威胁。

    美国舆论广泛流行一种观点:新冠病毒对年轻人(尤其是儿童)的影响相对较小。但现在,情况似乎正在发生变化。

    0f9eccd9.png

    美国媒体报道 佛罗里达州年轻患者死亡人数增加

    图片来源:美国媒体报道截图

    据当地媒体10日报道,一个月前佛罗里达州卫生官员证实,在25岁以下的患者中只有一人死亡,而目前则是12人死亡,其中还包括两名12岁以下的儿童。在6月1日之前的五个月中,25-44岁的患者有52人死亡,而之后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这个数字就已经翻番,达到了106人。

    美国疫情持续恶化专家预警医疗系统告急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11日17时33分(北京时间12日5时3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22万例,死亡病例达13.46万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5万例。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当地时间7月11日17时33分,美国已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6万例,近10天平均每天单日新增超5万例。

    1ed9c4b9.jpeg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图:蓝方格中为美国近10天单日新增数据

    根据多家机构统计,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连续多天刷新纪录、创下新高。当地时间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疫情严重的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超过1万例,持续居于高点。

    b2346e48.png

    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超过1万例,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5万例,死亡超过4000例。

    得克萨斯州卫生部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超过1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5万例,死亡3100多例。从7日到11日,得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5天在1万例左右。

    加利福尼亚州11日公布的数据则显示,该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000多例,累计确诊超过31万例,死亡近7000例。

    f3573aa1.png

    另据央视新闻,随着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不断增加,美国许多州的重启计划都已暂停。一些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称,如果延续目前的态势,美国将进入“历史上最不稳定的时期之一”。

    休斯敦贝勒医学院教授彼得·霍茨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在重症监护病房的床位和医院方面,我们将不堪重负,这已经很糟糕了。更糟糕的是,我们的医院工作人员已经精疲力尽,并且面临更高的感染风险。我们将没有足够的人力来管理这一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美国媒体报道截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球疫情速报:美国单日新增超6万,佛州新增1.5万创纪录;印度确诊病例超俄罗斯,居全球第三;新加坡首现校园内感染

    下一篇

    早财经丨国家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新股大餐周来了!今日8只新股可申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