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多处圩堤漫决;长江流域13站超历史最高水位;湖北洪湖将防汛应急响应提至I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2 21: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多处圩堤漫决

    据央视12日晚间消息,受持续降雨影响,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江西鄱阳县境内多处圩堤出现险情。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为22.53米,超警戒水位3.53米。较历史实测最高水位22.52米(1998年8月2日)高0.01米。目前水位仍在上涨。这是鄱阳湖水位突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鄱阳县主要的三处圩堤:问桂道圩、中洲圩、崇复圩出现漫顶决口。当地数千名群众已安全转移。决口的封堵施工仍在进行。

    2丨11日8时—12日8时,长江流域13站超历史最高水位

    据新华社,受持续强降雨影响,11日8时至12日8时,长江流域内有13站超历史最高水位(其中12站位于鄱阳湖湖区及尾闾)、11站超保证水位、88站超警戒水位,主要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干流、鄂东北水系、洞庭湖、鄱阳湖湖区及水系、雅砻江上游、大渡河上游、下游支流水阳江、巢湖等。

    3丨湖北洪湖将防汛应急响应提至I级,全市进入紧急防汛期

    据新华社12日晚间消息,据湖北省洪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消息,7月12日15时,洪湖挖沟子水位26.99米,超保证0.02米,全线95.4公里按保证水位布防,东荆河唐咀水位30.79米,超保证0.26米,且水位仍在上涨,唐咀以下30.40公里按保证水位布防。根据《洪湖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同意,决定于7月12日18时将洪湖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提升到I级,全市进入紧急防汛期。

    4丨已发生33次余震!唐山还会有较大地震吗?专家解答

    据央视新闻,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北京、天津等地有震感。截至12日上午10时,共发生余震33个,其中2.0~2.9级地震2个,1.0级以下31个。中午,北京市地震局专家就此次地震公众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专家表示,该地震发生在1976年唐山7.8级地震余震区内。唐山地震余震区的地震活动非常丰富,呈起伏衰减状态,至今仍有4、5级左右地震的发生。据专家会商分析,本次地震原震区近几日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5丨专家:唐山大地震余震会持续上百年

    据中新网,7月12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举行唐山古冶5.1级地震情况通报会确认,本次地震为1976年唐山7.8级大地震序列的一次5级余震起伏活动。唐山大地震发生40多年后为何还会出现5级余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总工程师蒋海昆研究员科普解释说,根据初步研究结果,余震活动持续时间实际上和地震构造加载速率相关,构造加载速率越快,余震衰减越快,中国大陆东部和西部比起来,唐山地区地质构造加载速率非常慢,所以唐山大地震的余震持续时间也非常长,会持续上百年。

    6丨新加坡首次出现校园内感染新冠肺炎病例

    据央视新闻12日消息,新加坡卫生部11日晚上发布的公告显示,一名13岁女生当天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她之前与确诊的另一位男同学有接触。这名女生从6日起被隔离,一直未表现出症状,接受检测后确诊。该学生最后一次上学是本月3日。这是新加坡首次出现校园内感染病例。此外,曾接触早前确诊男生的学生和教职员约为70人,其余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立思辰定增预案认购方“大换血” 分众传媒作为战投参与配售

    下一篇

    全力迎战!212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鄱阳湖水位破历史极值……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至II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