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终于戴上了口罩,但把错归因于福奇等医学专家!福奇驳斥特朗普:1%死亡率不等于99%病例“无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2 20:1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美国连续3天日增病例超6万,特朗普终于戴上了口罩!从他最近与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的隔空“互怼”来看,特朗普似乎又一次把不戴口罩的“锅”甩给了包括福奇在内的医学专家们,而福奇则反驳了特朗普所谓新冠病毒对99%病例“无害”的说法。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到军方医疗机构看望伤兵和一线医护人员时,戴上了口罩。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这是自打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特朗普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报道,特朗普是在助手的强烈“恳求”下才戴上了口罩。

    此前,白宫方面曾称,因为特朗普周围的人会定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所以他不需要戴口罩。不仅如此,他还多次奚落戴口罩的人,其中,他的大选竞选对手民主党人拜登便在其中。

    然而,特朗普面对新冠疫情不戴口罩的这份“勇气”和“自信”似乎并未给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带来任何帮助。

    截至当地时间7月11日17时33分,美国已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6万例,近10天平均每天单日新增超5万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图:蓝方格中为美国近10天单日新增数据

    据环球时报,特朗普9日晚对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主持人肖恩·汉尼蒂说:“福奇博士是个好人,但他犯了很多错误。他们(医学专家)在很多事上都犯了错误,其中就包括佩戴口罩一事。他们可能是错的,也可能没错。他们很多人都说,不要戴口罩,不要戴口罩,现在他们又说要戴口罩。(他们)犯了很多错误,很多很多错误。”

    至于一开始没有建议戴口罩的原因,福奇其实在6月做过解释:戴口罩是有效的,再配合上社交距离,可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但之所以美国疾控中心(CDC)一开始没有建议戴口罩,是因为要保障对前线医护人员防护设备的口罩供应,因为很多公共卫生专家担心,包括N95口罩和医用口罩在内的个人防护设备会不够用。

    福奇近日则告诉《金融时报》记者,自己在6月初以后再没见过特朗普本人。

    据参考消息,美媒称,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当地时间10日发表的一篇采访中反驳了特朗普总统所谓新冠病毒对99%病例“无害”的说法。福奇表示这“显然不符合事实”。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7月10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福奇的话说:“我正在努力弄清楚总统是从哪里得到这个数字的。我认为应该是有人告诉他,总体死亡率在1%左右,于是他理解为99%都不是问题。这显然不符合事实。”

    报道称,特朗普本月曾表示新冠病毒对99%的病例来说“完全无害”,但这一说法缺乏证据支持。此前有专家估计,大约80%的新冠病例无需住院,20%的病例需要住院治疗,不过没有被检测到的病例数有多少仍然很难确定。

    报道注意到,近来特朗普与福奇在公开场合的距离呈现日益拉大的态势。特朗普试图淡化病毒的影响,而福奇及其他许多专家则警告说,全美疫情存在继续恶化的风险,一些疫情严重的州已经出现住院人数激增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融委:深化退市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退市标准

    下一篇

    土耳其凡湖船只倾覆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1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