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马斯克身家超越股神巴菲特,晋升全球第七大富豪;理想汽车赴美IPO;世卫组织:过去6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翻一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07: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理想汽车赴美IPO:计划至多募资1亿美元,李想持股25%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7月10日,理想汽车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上市申请。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将至多募集1亿美元,证券代码为Li。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是理想汽车的最大自然人股东,持有约3.56亿股,约占总股本的25.1%,拥有70.3%的投票权。2020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实现营收8.52亿元人民币,对应毛利为6830万元人民币,毛利率约为8%,净亏损7711.3万元人民币,现金流10.5亿元人民币。

    2丨马斯克身家超越股神巴菲特 晋升全球第七大富豪

    据中国基金报,7月10日美股收盘,特斯拉大涨10.78%,市值突破2800亿美金(约合2万亿人民币),特斯拉CEO马斯克的资产一夜暴增61亿美金。彭博数据显示,马斯克的身家已达705亿美金,约合人民币5000亿元,超越了股神巴菲特,跃居全球第七大富豪。Bloombergquint数据显示,马斯克持有特斯拉约五分之一的股份。粗略计算,昨夜,仅特斯拉的股票便为马斯克贡献了约56亿美金的资产增值。

    3丨科创板2200亿解禁来袭

    据证券时报·e公司,据Wind统计,7月科创板待解禁市值达2226亿元,为科创板年内最大解禁月份,其次为11月份。首批科创板解禁压力主要集中在7月22日,解禁规模高达2182.9亿元,占全月科创板解禁规模的98%。具体来看,中微公司、澜起科技、虹软科技、睿创微纳与西部超导待禁市值超百亿元。其中,解禁市值最高的是中微公司,最新总市值达1440亿元,7月22日公司共有1.94亿限售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522亿元。除解禁市值规模外,解禁股比例的高低也会对股价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据Wind统计,解禁比例相对较高的公司有西部超导、天宜上佳、虹软科技与容百科技,待解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均超50%。

    4丨美国新冠肺炎超316万例,最近七天平均日增超5万例

    据央视新闻,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日16时30分(北京时间11日4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316万,达到3163505例,死亡病例已超过13.3万,达到133847例。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最近七天平均日增53699例新冠病例,比上一个七天平均值增长17.6%。

    5丨世卫组织:过去6周确诊病例翻一番,总数超1200万

    据人民日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7月10日在记者会上说,过去6周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翻了一番,截至10日,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200万。

    6丨俄罗斯将从7月15日起恢复国际航班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负责防疫工作的副总理戈利科娃宣布,俄罗斯将从7月15日开始逐步恢复国际航班。当天晚些时候,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网站发布公告称,只有在外国政府取消对俄罗斯公民入境的限制并经俄方评估疫情后,俄罗斯与该国的国际航班才能恢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厄瓜多尔进口白虾外包装病毒或来自当地加工厂,冷链海产品再次敲响警钟

    下一篇

    第一大股东铁牛集团破产? 众泰汽车回应:不实消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