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方信托董事长空缺3年后,韩立新正式获批接任;去年净利润下滑41.48%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22:42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7月9日,天津银保监局在其官网发布关于韩立新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其担任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北方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2017年6月,北方信托原董事长王建东被免去职务,韩立新的上任填补了空缺3年的北方信托董事长一职。

    根据北方信托2019年年报,其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74亿元,营业利润为3.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0%;实现净利润2.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1.48%。

    记者注意到,此前北方信托还多次被罚。2019年3月,北方信托因违规发放房地产自营贷款、信托资金违规发放房地产贷款,被天津银保监局罚款人民币合计80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处罚5万元。

    同年10月,天津银保监局再次对北方信托开出罚单,罚单显示,北方信托因信托贷款管理不尽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处以罚款50万元。

    北方信托董事长职位曾空缺3年

    7月9日,天津银保监局在其官网发布关于韩立新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其担任北方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6月王建东被免去北方信托董事长职务后,北方信托董事长一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直至目前已达三年。

    而王建东并非北方信托唯一落马的高层。此前,2019年6月,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消息,北方信托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包立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年7月韩立新接替包立杰的职位,任北方信托总经理一职。

    2020年2月,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显示,北方信托原总经理包立杰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记者注意到,北方信托于今年4月17日曾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韩立新不再担任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聘任韩立新担任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议案》等。其中提到,聘任韩立新为北方信托董事长,其不再担任北方信托总经理职务,拟任人任职资格经监管部门核准后生效。此外,聘任王燕滨代为履行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北方信托的2019年报显示,时年52岁的韩立新金融从业28年,曾在天津信托业务三部、国际事业部、市场开发部任职,曾任天津信托业务三部副经理、国际业务部副经理、业务三部经理、市场开发部经理、公司副总经助理兼市场开发部门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公司总经理。

    去年净利下滑41.48% 曾因违规两次被罚

    资料显示,北方信托成立于1987年10月,前身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托投资公司。启信宝资料显示,北方信托法定人为韩立新,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为: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

    根据北方信托2019年年报,其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74亿元,营业利润为3.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0%;实现净利润2.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1.48%。

    记者注意到,此前北方信托还多次被罚。2019年3月,北方信托因(一)违规发放房地产自营贷款;(二)信托资金违规发放房地产贷款等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80万元。相关责任人对北方信托“违规发放房地产自营贷款”问题负有审核和直接管理责任,被处以罚款5万元。

    同年11月,天津银保监局再次对北方信托开出罚单,罚单显示,北方信托因信托贷款管理不尽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处以罚款50万元。

    对此,北方信托在2019年年报中表示,截至信息披露日的报告期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对公司进行了处罚,公司及时上缴了罚款。针对检查中所涉及的问题,公司高度重视,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并将有关落实情况上报了天津银保监局。同时,公司也对有关管理人员和责任人员进行了相应处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拼多多之后社交拼团还有新空间?嗨多购用“拼购”模式掘金到店服务市场

    下一篇

    疫情致国际邮件大量积压?交通运输部:已投入海运快船开辟多条海运邮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