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朴槿惠干政案和受贿案重审宣判!获刑20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14:12

    每经编辑 步静

    据海外网,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首尔高等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作出重审宣判,朴槿惠获刑20年。朴槿惠现年69岁,她自2017年10月后缺席所有庭审,此次仍然缺席。

    朴槿惠早前因三桩案件合计获刑32年,目前正在首尔拘留所服刑。据韩媒news 1报道,对于7月10日的判决结果,朴槿惠方面可上诉至最高法院,若放弃,就意味着三桩案件全部结案。

    三桩案件分别是:亲信干政案,朴槿惠二审获刑25年、处罚200亿韩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收受国家情报院贿赂案,二审获刑5年、追缴27亿韩元(1591万元人民币);2016年在国会选举中非法干预选情案,获刑2年。

    据央视新闻,实际上今年5月首尔高等法院在重审时,韩国检方就建议判处朴槿惠有期徒刑共35年,罚金3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追缴赃款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46万元。这比二审宣判的有期徒刑32年多了3年。

    首尔高等法院今天宣判后,如果朴槿惠对判决不服,还可以上诉至韩国最高法院;如果放弃上诉就意味着继崔瑞元之后,亲信干政案另一主人公朴槿惠的所有审理也将在今天画上句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民航局:上半年完成旅客运输量1.5亿人次,上半年民航旅客量为去年的45.8%

    下一篇

    没有这份“体检报告”,怎么敢买私募基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