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哈萨克斯坦不明原因肺炎仍是新冠?专家:尚无法判断新冠病毒是否变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12:56

    每经编辑 步静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9日发布公告,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明肺炎。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10日否认该国出现致死率超过新冠病毒的“不明原因肺炎”,称“那些病例很可能就是新冠病毒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自5月11日结束全国紧急状态后,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反弹。为遏制疫情蔓延,哈萨克斯坦自7月5日起重新实施强化隔离措施,为期14天。

    据中国新闻网,对于上述所谓“不明肺炎”消息,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傅华表示,一切尚未清楚的前提下,目前对哈萨克斯坦是否存在新发病毒、新冠病毒是否变异、会不会暴发等都无法判断。但是这些现象曝出会给我们当前的防疫工作带来更高的难度,目前重要的是要加强我国的边境检疫,并密切关注当地情况,加强国际合作,严防传入我国。在一切尚不明晰的时候,对民众而言,可按照预防新冠肺炎的措施继续做好防护,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这些传统的方法,对于这类呼吸道传染的疾病还是很有效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环球网)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午时丨已故首尔市长好友爆料:他自杀是为学前总统卢武铉;官方通报:四川广汉花炮厂燃爆致6伤,初判为一般事故

    下一篇

    布伦特原油期货9月合约跌破42美元/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