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昨日新报告8例输入病例,港媒:其中5例来自哈萨克斯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08:3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7月9日下午4时,香港新增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4例为本土病例,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至此,香港已累计确诊1365例,另还有1例疑似病例。

    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值得注意的是,9日确诊的这8例境外输入病例中,有5例是自哈萨克斯坦回到中国香港。据环球网援引港媒报道,根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资料,1325号54岁男子、1326号42岁男子、1330号3个月大男婴、1333号52岁男子、1362号36岁男子,是从哈萨克斯坦回港。

    图片来源:环球网援引港媒报道

    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发布消息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明肺炎。驻哈使馆称,根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6月中旬以来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百人感染、30余人病危。今年上半年,哈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哈卫生部等机构正对该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确定性。驻哈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上述情况,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环球网、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消息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与正:朝美首脑会谈年内难以举行

    下一篇

    车险重大改革!银保监会支持提升商车险责任限额,最高100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