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突然!已致1772人死亡,哈萨克斯坦暴发不明肺炎,死亡率远高于新冠,有中国公民中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06:0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7月9日晚些时候,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发布提醒称,今年上半年,哈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同时,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阿克玛托娃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通报称,今年3月至7月7日,吉全国已经有224人死于社区获得性肺炎。

    大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防范不明肺炎

    据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9日晚间消息,根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6月中旬以来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百人感染、30余人病危。今年上半年,哈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哈卫生部等机构正对该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确定性。中国驻哈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上述情况,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一、密切关注哈政府和中国驻哈使领馆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做好防范措施,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防护和手卫生,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三、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及时就医。就诊时应告知医生旅行居住史及接触人员,积极配合开展相关调查。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272912018。

    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3021例

    据环球时报9日晚间消息,根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7月8日哈全国新增19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1209例无症状病毒携带者。截至当地时间7月9日16时00分,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53021例,康复35137例,死亡264例。

    哈萨克斯坦新任卫生部部长阿列克谢9日对媒体表示,不排除延长隔离期的可能性。“我们要等到下周才能对隔离措施的具体成效做出评估,届时将决定是否延长隔离期,或者出台更严格的措施。”

    当地时间7月8日晚,哈总统托卡耶夫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将7月13日定为全国哀悼日,以寄托对新冠肺炎死难者的哀思。与此同时,托卡耶夫还强调,国内外疫情依然严峻,不能低估新冠病毒的威胁,将其等同于普通流感的想法是错误的。重启为期两周的强化隔离措施非常正确,并已初见成效,但现在谈放松为时尚早。“这两周对我们抗击疫情至关重要。”总统呼吁民众不要恐慌,不要哄抢药品,并警告药品销售和生产企业不得无故涨价。

    吉尔吉斯斯坦出现“社区获得性肺炎”

    据环球网,同为中国西部邻国的吉尔吉斯斯坦今年除新冠肺炎病毒外,自3月以来也发生了“社区获得性肺炎”,截至8日已造成310人死亡。

    7月9日,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阿克玛托娃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通报,过去24个小时吉全国新增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已达116人。此外,7月8日吉全国另有42人死于肺炎。

    据阿克玛托娃介绍,在新增加的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55岁。此外,7月8日,吉全国另有42人死于肺炎,其中21人来自首都比什凯克。“今年3月至今,吉尔吉斯斯坦已有310人死于肺炎。”

    在7月7日的通报中,阿克玛托娃还介绍说,7月6日,吉全国另有29人死于社区获得性肺炎。今年3月至7月7日,吉全国已经有224人死于社区获得性肺炎。但9日通报中,“社区获得性肺炎”的名称已不再提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官网、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美股丨纳指涨0.53%再创收盘历史新高,蔚来汽车涨逾13%

    下一篇

    早财经 | 韩国首尔市长被发现已死亡;哈萨克斯坦出现不明原因肺炎,已致1772人死亡;ST康美实控人马兴田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