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康华生物上市后连拉15个“一字板” “温州鞋王”身价大增逾5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23:43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汤辉    

    自6月16日登陆创业板后,来自成都的生物疫苗生产商康华生物(300841,SZ)已经连拉出15个“一字”涨停板,成为今年以来最赚钱的一只新股(不含科创板)。

    截至7月9日收盘,康华生物的股价已高达423.28元/股,不仅是“川股王”,还较发行价70.37元/股暴涨501.5%。截至9日收盘,若中一签康华生物,500股对应市值已达21.16万元,浮盈17.65万元,成为今年以来最大的“肉签”(不含科创板)。

    值得一提的是,康华生物这家位于成都的疫苗企业,其实际控制人是有着“鞋王”之称的奥康国际(603001,SH)老板、浙商王振滔。2004年,王振滔在成都投资设立了康华生物,涉足疫苗产业。

    目前,以王振滔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股份计算,短短20多天(15个交易日),王振滔身家已经暴涨超过50亿元。

    王振滔在投资康华生物前10年,康华生物一直处于研发攻坚阶段,只见投入不见产出。但十年磨一剑,2014年,公司将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推向国内市场,迎来大发展。

    目前,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为康华生物的核心产品。2017年~2019年,这款疫苗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41亿元、5.51亿元、5.38亿元,占公司同期营收比例为92.21%、98.53%、96.97%。此外,这款高端狂犬疫苗的毛利率极高,达到了90%以上。

    7月8日晚,康华生物修正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将业绩进一步进行上调。此前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1.61亿元~1.69亿元,修正后预计盈利1.8亿元~1.8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0%。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国新推300亿英镑财政计划保就业

    下一篇

    一名巴基斯坦公民起诉美国,要求美方就新冠疫情赔偿巴200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