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韩国首尔市长失联,女儿称其留下疑似遗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21:00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警方当地时间9日表示,在接获首尔市长朴元淳失踪的报告后,目前正全力搜寻。

    09b041e6.png

    首尔市长朴元淳(图片来源:韩联社)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8日),朴元淳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50年,首尔实现碳零排放。

    d918a939.png

    女儿称其留下疑似遗言

    据央视新闻,韩国警方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5时许接获朴市长女儿的报案,据他女儿表示,朴市长大约在距离报案前四五个小时前离家,离开前曾留下一段类似遗嘱的话,之后联系他,发现手机已关闭。

    另据海外网报道,朴市长手机信号最后出现的位置,是首尔市城北洞。

    目前韩国警方已动用无人机和警犬进行搜寻。

    而据首尔市政府早前通报,原定于当天下午4时40分举办的活动因故取消,市政府方面正搜集其他相关细节。

    d918a939.png

    此前宣布首尔要实现碳零排放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市长朴元淳当地时间周三(7月8日)发布了一项新计划:到2050年,首尔实现碳零排放。具体措施包括最终禁止内燃机汽车的使用,以及限制大型建筑的气体排放。

    首尔市计划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削减40%,到2040年削减70%,最终到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或零碳足迹。

    朴元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于2022年前拿出2.6万亿韩元(约合22亿美元),在建筑、交通、森林、能源以及资源循环五个领域同步推进议程。”

    这项新计划将重点围绕减少来自建筑、交通和垃圾的碳排放展开,这三类排放占首尔碳排放总量的94%。

    另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在3月26日公开了官员财产情况。首尔市长朴元淳的财产是负6.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8万元),但负债比2019年减少4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在高层公职人员中财产排名倒数第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界面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磅!社保、大基金、东财股东接连宣布减持,累计套现132亿!行情会不会熄火?关注三大信号

    下一篇

    新安江水库61年来首次9孔泄洪,杭州主城区会有哪些险情?官方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