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韩媒:首尔市长失联,女儿向警方报案;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被控受贿1.07亿;外交部再次提醒谨慎赴澳留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7: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被控受贿1.07亿

    央视新闻消息,2020年7月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受贿一案。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5年至2019年,被告人张琦利用担任海南省三亚市副市长、中共三亚市委副书记、海南省旅游局局长、中共儋州市委副书记、儋州市市长、中共儋州市委书记、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中共三亚市委书记、中共海口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开发、项目承揽、工程推进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单独或通过其近亲属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07亿余元。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张琦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张琦还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2丨韩媒:首尔市长失联,女儿向警方报案

    据环球网,韩国《中央日报》刚刚消息,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9日失去联系,女儿已经向警方报案,警方随即展开搜索工作。据报道,根据朴元淳的手机通话记录,其失联前最后出现的地方为首尔市城北洞附近。首尔市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朴元淳今天没有上班,明天也没有正式日程。警方表示,计划在城北洞附近投入警力展开搜索工作。

    3丨外交部再次提醒谨慎赴澳留学

    7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澳大利亚国内针对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乃至亚裔的歧视现象层出不穷,其中一些人遭遇暴力袭击,身心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针对这些情况,中国政府前不久发布了赴澳留学预警和旅游安全提醒,这是真正负责任的做法。我们再次提醒广大赴澳留学人员务必做好风险评估,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提醒在澳华侨华人注意自身安全防范。我们也再次敦促澳大利亚方面正视问题,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和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

    4丨在美留学生上白宫网站请愿反对新规 已获逾23万人签名

    当地时间6日,美国白宫请愿网站上出现了一项有关留学新规的请愿,要求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撤回相关决定,并列出了以下几点理由:美国大学可能因此过早开始面对面授课,导致疫情风险升高;国际留学生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41亿美元,很多学校和研究项目需要这笔资金;理工系公司需要国际人才。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不到三天时间内该请愿已经募集到了超过23万个签名。

    5丨北京丰台、大兴有3地疫情风险降级

    从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上了解到,截至7月9日15时,北京市丰台区南苑(地区)乡、南苑街道,大兴区观音寺街道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本市有15个中风险地区,涉及丰台区、大兴区、海淀区、昌平区4个区。另有1个高风险地区,是丰台区花乡(地区)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交部:再次提醒留学生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下一篇

    预增!碧水源:预计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为0.99亿~1.07亿元,同比增长285%~3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