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肖钢:进一步推动长期资金入市,引导长期投资;马斯克:不照搬美国,特斯拉在中国要做的是原创设计和工程开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5: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肖钢:进一步推动长期资金入市 引导长期投资

    据上证报,7月9日,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峰会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出席并发表演讲。肖钢表示,公募基金的发展还是应该进一步地弥补权益型特别是股票型基金占比偏低的状况。可以推动鼓励长期资金和长期投资的制度建设,优化资本市场的生态。养老金、保险资金应当成为公募基金投资的基石。可以通过一系列产品的设计和服务的方案,改变基金持有者的短期行为,这样可以增加长期资金的来源。

    2丨马斯克:不照搬美国,特斯拉在中国要做的是原创设计和工程开发

    7月9日,特斯拉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以视频形式参加了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他表示,特斯拉在中国,要做的是进行很多原创性的设计和工程开发,并不是简单的将美国的东西直接照搬到中国。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进展顺利,他期待能尽快访问上海超级工厂。“预计未来,我们的工厂中,会运用更多的人工智能和更智能化的软件,但在工厂,真正能有效地使用人工智能还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3丨上海市民可免费预约试乘自动驾驶网约车

    据央视财经,最近,上海嘉定区的部分路段上线了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上海市民都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预约,免费试乘。因为目前还是路测阶段,所以每辆车配备了两名工作人员。记者在体验中发现,在处理突发状况时,自动驾驶系统反应十分灵敏,此外当前方车辆行驶速度过低时,系统还会自动执行变道超车。整个体验全程约20分钟,途中经过了地铁站、酒店、生活服务区等,整个测试道路全长约53.6公里。记者了解到,这辆车的总控处理器安装在汽车的尾部,整个车身还有3个激光雷达,4个毫米波雷达以及7个摄像头。

    4丨机构预测成品油零售限价明日将再次上调

    据中证网,国内成品油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价以高位震荡走势为主,并未形成单边走势,但国内原油变化率一直维持在正值范围运行。在此背景下,机构表示,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大概率会在7月10日24时迎来上调,这将是2020年以来的首次“二连涨”。

    5丨国家邮政局:上半年预计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340亿件

    7月9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解读上半年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预计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件340亿件左右,同比增长超22%。预计完成快递业务收入超3825亿元,同比增长达12%以上。当前线上消费带来的快递需求旺盛,供给能力不断释放,完全有条件实现全年目标,预计有把握完成全年快递业务量740亿件的目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盾量子董事长彭承志:将进一步投身“星地一体”广域量子网络建设

    下一篇

    视频丨中国每万人口专利拥有量达14.3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