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市来了!5万股东却惨遭大利空!这家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连续两年大亏近7亿,今年一季度还在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00: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日前,A股三大指数持续强势上攻,8日沪指涨幅扩大至2%再度站上3400点关口,最后收涨1.74%,并成功站上3400点。深证成指更是气势如虹,成功站稳13400点关口。同时,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提前上车的投资者们赚得盆满钵满。不过,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比起踏空者更痛苦的莫过于牛市没有吃到肉,反而踩大雷!

    7月8日晚间,德威新材(300325,SZ)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德威新材表示,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德威新材近年来业绩并不尽如人意:2018年净利润亏1亿元,去年亏损5.88亿,同比大幅下滑484%,今年一季度再亏3442万。此外,控股股东德威投资集团因敏感期交易被下发了监管函。

    截至8日收盘,德威新材股价报收3.16元/股,上涨2.27%,成交1.77亿元,最新市值仅31.78亿元。截至一季度末,A股户数高达50894户。

    据了解,德威新材主要从事线缆用高分子材料、化工新材料、燃料电池等业务。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利空来得太突然!

    7月8日晚间,德威新材发布公告称,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两年亏损近7亿,今年一季度再亏

    同时,德威新材近两年来日子也不好过,经营业绩出现明显大幅下滑。

    2018年,德威新材净利润大幅下滑501%,亏损1亿元,而上年同期近盈利2508万元。

    今年4月28日,德威新材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11.51亿元,同比下降47.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8亿元,同比下降484.01%;公司每股收益为-0.58元。年报解释称,报告期内,因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质押违约,公司的融资能力受到影响,为保障公司业务的持续性,公司不得不调整销售方案,在有限的流动资金的前提下,优先选择毛利率高、回款情况好的产品进行生产和销售,从而不得不放弃部分订单。同时因2019年四季度起市场对电缆料需求的下降以及2020年初暴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公司下游客户信用呈恶化趋势,存在部分客户申请破产重整、部分客户拖欠货款等情况,在此情况下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1.51亿元,较上年下降47.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84.01%。

    5月2日,德威新材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减少38.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2.8wan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大。

    关于2020年一季度业绩变化原因,公司在发布业绩预告时曾表示:1、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产品销售收入下降,从而导致公司本报告期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2、预计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921.27万元。

    控股股东德威投资集团敏感期交易收监管函

    今年5月5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德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监管函。监管函中指出,德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德威新材控股股东,于2020年1月14日至1月23日、2020年2月19日至2月28日期间,因强制平仓以集中竞价方式分别减持德威新材股票0.76万股、522.44万股,减持金额分别为2.51万元、1607.33万元。公司上述减持行为分别发生在德威新材2019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前十日内,构成敏感期交易。

    德威投资集团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4.2.18条的规定。请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市公司公告、公开资料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4点丨突发!四川广汉一鞭炮厂发生爆炸,附近村民称先后发生3次爆炸;美国仍拖欠世卫组织2亿美元会费,去年也没缴清

    下一篇

    7月8日欧股普遍收跌,德国DAX30指数跌0.9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5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