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府井拟投5亿设立免税业务子公司 坦言将面临较大竞争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8 18:47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7月8日下午,上市公司王府井(600859,SH)发布公告称,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免税品经营公司的议案》,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王府井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用于开展免税品经营等业务。

    对于本次投资的背景,王府井介绍:本次投资设立免税品经营公司,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扩大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有利于公司进入免税市场,促进免税业务落地;有利于公司将有税业务与免税业务相结合,助力现有零售业务的转型升级。

    据王府井介绍,本次投资系使用自有资金。由于免税品经营公司尚未开展具体业务,目前尚无法预测该项投资可能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王府井也在公告中透露了本次投资的潜在风险:由于免税品经营是政府监管下的特殊业务,相比有税业务其政策性更强。公司的免税品经营业务尚属于起步阶段,培育期存在较大的经营风险。以自营为主的经营模式也给该业务带来一定的资金风险。公司作为免税品市场的进入者,将面临较大的竞争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王府井于今年6月初获得了财政部颁发的免税品经营资质。受该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在一个月内翻倍,市值增长超100亿元。而王府井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也引发了上交所的关注和问询。7月8日收盘时,王府井报74.12元/股,涨幅4.9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亏损!奥飞娱乐:预计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亏损4250万元~5500万元,同比下降138.35%~149.63%

    下一篇

    预增!天健集团:预计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为12.00亿元~13.00亿元,同比增长398.93%~440.5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