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传优客工场被美上市公司收购 回复称“不予置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8 15:59

    上市方式千千万。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7月8日,在独立递交招股书7个月无果后,优客工场传出与美上市公司合并以实现“曲线”上市的消息,不过优客工场对此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称“不予置评”。

    市场消息称,优客工场已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Orisun Acquisition Corp.(ORSN)达成合并协议,并购结束后,双方将以新的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流通交易,同时优客工场当前的管理团队会继续运营新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ORSN是一家壳公司,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成立。

    根据合并协议条款,ORSN全资子公司Ucommune International(下称标的公司)将收购优客工场,从而使后者成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交易生效时,优客工场的股东和管理层将获得标的公司7000万股普通股。合并后的公司预估市值约为7.69亿美元,在没有股东赎回的情况下,优客工场将从ORSN的信托账户中收到4480万美元现金。

    据悉,双方还约定,优客工场2020年、2021年和2022年的净收入要符合某些特定条件,或在达到某些特定目标之前达到一定的股价门槛。

    2019年12月11日,优客工场申请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UK。由于当时恰逢共享办公鼻祖WeWork估值大幅下滑并撤回上市申请,优客工场的上市之路最初就不被外界看好。

    根据招股说明书,优客工场2017全年、2018全年、2019年前9个月总净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67亿元、人民币4.49亿元、人民币8.75亿元;2018全年、2019年前9个月同比增长分别为168%、210%。不过2017年、2018年,优客工场运营亏损分别为3.99亿元、4.57亿元,2019年前9个月运营亏损则为5.61亿元。

    记者梳理后发现,目前优客工场已经完成了10轮融资,最近一轮融资是2018年11月,彼时投后估值一度被传达到30亿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预增!沃施股份:预计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为6300.00万元~7700.00万元,同比增长32.94%~62.48%

    下一篇

    每经16点丨湖北黄梅县一河流发生漫堤险情,有村民被困;多家券商6月业绩报喜;王府井:拟5亿元设立免税品经营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