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耿爽履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公安部副部长率工作组赴安顺指导公交车坠湖事件调查;歙县因暴雨推迟的两门高考科目9日补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7 21: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痛惜!皖南第二大古石桥被洪水冲塌

    据新华社,连日来,安徽多地遭遇暴雨。7月6日中午,位于宣城市旌德县三溪镇徽水河上的乐成桥,遭洪水持续冲击,瞬间崩塌。乐成桥始建于明嘉靖二十二年(1543年),清初为洪水冲毁,清康熙年间(1662年—1722年)重建。该桥是旌德县最大的古石桥,也是“皖南第二大古石桥”,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丨赵立坚:香港国安立法通过后,“马跑得更欢,股炒得更热”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7月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脸书、推特、Whatsapp,Zoom等社交网络公司称,由于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他们不会向特区政府提供用户数据。根据香港国安法,上述公司的行为是否会被视作违法?中方对相关公司的表态有何回应?香港国安法通过会对香港产生什么影响?赵立坚:在此我想到的是,邓小平同志1982年会见撒切尔夫人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后,“马照跑、股照炒、舞照跳”。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一国两制”的根基将得到进一步巩固,香港广大市民的根本利益和民生福祉将得到更好的保障,香港社会将更加安定和谐,到时候“马跑得更欢,股炒得更热,舞跳得更好”。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3丨湖北:强降雨致230余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4.87亿

    据湖北权威发布微信公号,7月7日,记者从湖北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7日17时,4日以来强降雨造成我省231.4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4.87亿元。

    4丨肖钢:IPO不停发是很不容易的

    7月7日晚间,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浦山讲坛和CF40孙冶方悦读会上表示,IPO暂停对市场的影响对预期的影响那是难估量的,包括对创新的影响。坦率说,只要市场停发IPO,它的上游PE、VC就没有办法退出,它会影响很多对创新的投入,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现在非常地欣慰看到,IPO不停发了,即使市场再困难也没有停发,这是很不容易的。

    5丨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率工作组赴安顺指导公交车坠湖事件调查

    据澎湃新闻,从公安部获悉,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公交车坠湖事件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要求贵州公安机关全力搜救落水人员,迅速查明事件原因,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指派,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率工作组赶赴安顺市指导事件原因调查工作。目前,救援救治工作仍在全面进行中,贵州省公安厅已成立专案组对事件原因展开调查。

    6丨耿爽履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已向联合国秘书处递交全权证书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7月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向联合国秘书处递交全权证书,正式开始履职。

    7丨安徽黄山歙县因暴雨推迟的语文、数学两门高考科目定于9日补考

    据央视新闻,记者刚刚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黄山歙县今天(7日)因暴雨推迟的语文、数学两门高考科目的考试,定于9日补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耿爽履新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

    下一篇

    “豫章书院”案一审宣判:创办者等多人犯非法拘禁罪获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