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痛心!贵州公交车坠湖,搜救出36人,21人死亡!现场视频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7 20:14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据@人民日报,7月7日中午12时许,安顺市西秀区一辆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冲出路边护栏,坠入虹山湖中。

    2c2f1adb.gif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截至7日下午17时30分,共搜救出36人,其中21人死亡、15人受伤,伤员已全部转往医院救治。

    b21fe44b.png

    7日14点30分左右,@安顺发布紧急提醒:虹山湖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请广大司机绕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高考期间,运送考生的车辆请绕行该路段!

    c89d67b1.jpeg

    9bb8af3e.jpeg

    图片来源:@安顺发布

    公交车坠湖瞬间视频曝光

    7日下午,公交车坠入水库的瞬间视频披露。监控显示,大巴车从对向车道横冲到对面车道后,冲撞护栏并坠入水库。

    目前,该车已被打捞出水。

    7436735c.png

    图片来源:@贵州消防

    “确定有高考学生在车内”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发生事故的车辆是当地的2路公交车,确定有高考学生在车内。车辆为2019年新购入电动公交车,车牌号为贵G02086D。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据南方都市报,一位安顺高二学生表示,其同学就在事发公交车上,所幸已顺利逃生,目前已被送往医院。该学生称,事发2路公交车系从火车站方向开往客车东站方向。

    安顺公交车线路图显示,虹山湖公交站位于2路公交车线路中部,在该站之前,需经过市三中公交站,且该站距离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仅有500米。上述两所中学均为安顺市2020届高考考点。

    贵州省委书记委托省长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事件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调查处置工作。

    369e485d.png

    据贵州日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第一时间对救援工作作出批示。孙志刚强调,要抢时间迅速救援,千方百计搜救落水人员,抢救伤员,查清车上乘载人数,查明事故原因,有序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受孙志刚委托,谌贻琴迅速赶往现场一线指挥处置,到医院看望慰问伤员,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谌贻琴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搜救落水人员,组织最精干的医护力量救治伤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要深入细致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对死亡和受伤人员家属,要给予最人性化的关怀。要迅速查明原因,实事求是、及时公开报道有关情况、救援进展,依法妥处善后,确保社会稳定。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副省长郭瑞民参加现场救援。

    截至7日13时30分,贵州消防已调集19辆消防车,21艘橡皮艇,97名救援人员(含17名潜水员)赶赴现场救援。

    25623e1c.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南方都市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将“健康码”称为“良民证”,《时尚芭莎》拿民族伤疤开玩笑,人民网评:你的调侃一点也不时尚!

    下一篇

    海底捞预警:上半年收入降两成,将亏损!张勇等创始人5月套现超15亿港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