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暴雨橙色预警!未来24小时长江中下游等地雨势强劲,注意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7 18:18

    每经编辑 胡玲

    未来两天,我国长江中下游一带强降雨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7月7日夜间至9日,受低空切变线影响,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强降雨,主雨带逐步南压至长江沿江及以南地区,重庆、贵州、江汉、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7日18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7月7日20时至8日20时,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四川南部、贵州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东部、安徽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40~60毫米,局地可超过8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7月7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7月7日20时至7月8日20时,浙江中西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四川南部,贵州北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浙江西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7月7日18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7日20时至7月8日20时,浙江西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其中,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明阳智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5亿元~5.6亿元,同比增加34.8%~67.75%

    下一篇

    法兰泰克: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金红萍质押2365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