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文创炼金室丨周报:新一线城市投资活跃度升高,智慧城市创业项目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0-07-07 11:58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6月29日~7月5日)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91起,与此前一周相比数据明显上升。“一线城市”中,北京和上海投资事件数量领先,北京23起、上海12起。“新一线城市”上一周投资活跃度升高,杭州和苏州领先,均为7起;成都、南京、东莞、佛山各两起;武汉、西安、长沙各1起。

    ●其中,成都地区上周的两起融资项目为房产服务领域的“旺小宝“和金融领域的“成都银行”。

    ●6月29日消息,“旺小宝2020新房及新居住大会”上,成都旺小宝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康威视集团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在签约仪式之后,由海康威视、中原地产、安居客、房多多、旺小宝科技等联合发起的“地产渠道新秩序倡议”正式启动,共同致力于以数据化、智能化技术推动地产渠道的健康发展和共生共赢。“旺小宝”成立于2015年,由成立于2014年11月的成都国胜天丰网络科技100%控股,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新房数智化营销专家,以“智能设备+SAAS”一体化解决方案,推动房地产营销场景进行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7月2日,“成都银行”发布公告称,成都工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工投资产”)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该行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400股,占该行总股本的0.0003%。本次权益变动后,成都工投资产持有该行1.806亿股股份,占该行总股本的5%。

    数据来源:IT桔子

    ●上周91起投资事件中,文创领域共11起,相较于此前一周,所占比例有所下降。分布城市较为分散,北京4起,上海、深圳、广州、杭州、佛山、海口、上饶各1起。文创领域的11起事件中,除教育两起外,文娱传媒、旅游、游戏均为3起。轮次分布在Pre-A轮、A+轮、B轮、B+轮、E轮和战略投资。

    数据来源:IT桔子

    文创热搜

    ●6月28日消息,微信支付与同程旅行共同发布了2020年端午节出游大数据。数据显示,微信支付旅游行业支付笔数同比增长43%;小程序支付笔数同比增长123.52%;公众号支付笔数同比增长38.54%。在消费年龄层上,90后取代80后成为端午节出行主力,占比达到36.4%。

    ●6月30日消息,太阳马戏团申请破产,同时发布声明,将其破产归咎于“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巨大破坏和展会被迫关闭”,并打算在加拿大政府和私募股权公司的帮助下重组债务。据悉,太阳马戏团目前负债近10亿美元,此前解雇了大约3500名员工。

    ●6月30日消息,艺恩数据发布《2020年Q2大剧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与去年相比,今年二季度电视剧数量骤减,网剧提质增量、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在TOP10的剧目中,腾讯视频以9部大剧领跑头部市场;单剧平均集数下降,《龙岭迷窟》、《隐秘的角落》等20集以下的优质短剧不断增多,网剧创作短剧化趋势明显。

    图片来源:豆瓣电影

    ●7月1日消息,艾瑞咨询发布《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生态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直播电商整体成交额达4512.9亿元,同比增长200.4%,占网购整体规模的4.5%,成长空间较大,未来两年仍会保持较高增长的态势。此外,直播电商B2B已迎来新一轮爆发期。

    ●7月4日消息,37岁的中国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通过微博宣布结束其20年的国家队生涯。林丹曾在2008年和2012年两次夺得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男单冠军、5次问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作为主力队员,他帮助中国羽毛球队夺得了6次汤姆斯杯冠军、5次苏迪曼杯冠军,其所拥有的20个世界冠军头衔迄今无人能够超越。

    蓉城文创圈

    ●6月28日,成都市高新区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京东方(成都)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达成一致,将依托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能力,打造京东方(成都)智慧系统创新中心。京东方(成都)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将于今年底开建,占地344亩,将整合京东方全球化的战略生态伙伴资源,联合创新应用市场领域生态链合作伙伴,聚焦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构建集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交流、展示交易于一体的多维创新生态,预计于2022年正式运营。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云计算和AI成为各大科技巨头押注的对象,而城市则成为了技术能够落地的最大场景。在“新基建”的机遇下,智慧城市的建设会激发一系列新需求,比如园区智慧化、社区智慧化等,很多企业也在其中寻找机会“乘风破浪”。

    7月3日下午,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支持的智慧城市创业项目专场活动,在成都市恒大广场路演大厅成功举行。5家在智慧城市领域相当专业的创业公司悉数亮相,他们来自这个庞大产业的各个细分领域,就行业的多个热点问题和解决方案与现场的投资人、行业专家展开了深度交流和资源对接。

    特约撰稿 吴佳希 高彤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创业板指涨逾3%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2020高考各地作文题目出炉!北京考题二选一,议论文聚焦北斗卫星;当当网:李国庆已被警察带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