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一桥梁经雨水浸泡后护栏一捏就散?当地交通局:涉事桥尚未验收,正核查质量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6 23:15

    每经编辑 王鑫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重庆石柱县中益乡一座桥梁护栏被雨水浸泡后,网友用手捏大桥护栏,里面的材质竟像泥土一样散落,引发网友质疑与关注。

    视频来源:燃新闻

    6日下午,石柱县交通局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网传视频内容属实。经查,涉事大桥为中益乡凉水井大桥,其施工单位为湖南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对外建设公司)。项目业主单位为该县交辉公司,设计单位为重庆路达工程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重庆育才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目前,针对前述情况正在核查。对于涉事大桥是否存在问题,他们会委托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测,最后以专业的检测机构结果为准。

    据启信宝数据显示,施工单位湖南对外建设公司成立于1992年,目前拥有注册资金1亿元。主要开展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古建筑工程、桥梁工程等经营活动。该公司曾因施工偷工减料、未按规定报送纳税资料等原因,被行政处罚过3次,自身风险高达264条信息。

    其中2016年6月20日的一项行政处罚显示,对外建设公司在省道202线寿宁城关至南溪段B2合同段施工的九岭2号桥,该公司擅自将5#台搭板N2、N3(横向钢筋)由设计的39根减少为29根,将防撞护栏N2钢筋长度由设计的156厘米减少为142厘米,属于未按设计图纸施工,偷工减料。此事件被查后,福建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局拟给予该项目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李球处人民币壹仟壹佰捌拾贰元整(¥1182元,单位罚款19707元的6%)罚款的行政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燃新闻、澎湃新闻、启信宝数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山养鲍人:鲍鱼苗晒干喂鸡,养虾是新门路

    下一篇

    美四大科技公司市值时隔半年再次集体站上万亿美元关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