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均赚2万,1.6亿股民沸腾了!A股还上了新闻联播,72秒都说了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6 22:00

    每经编辑 徐豪    

    今天的A股,可谓是牛气冲天!

    截至收盘,沪指涨5.71%,深成指涨4.09%,创业板指涨2.72%。

    011a0780.png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

    据测算,今天A股市值涨了3.4万亿元,1.6亿股民大概人均挣了2万元。

    央视《新闻联播》7月6日也用了长达72秒的时间来报道A股,揭露其大涨的原因。而《新闻联播》上次报道A股行情为2020年2月6日。当日,沪指上涨1.72%,A股三大指数已连涨三天。

    据《新闻联播》7月6日报道,专家认为,中国出色的疫情防控能力与防控成绩是中国经济复苏和股市上涨的最大动能。

    4ffbebe3.png

    图片来源:《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高瑞东:我们看到一季度经济受到的疫情冲击严重,但政府迅速推出一系列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和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使得主要的经济指标迅速回暖,所以近期能够反映经济基本面的大金融和大周期板块表现亮眼。中国不断开放以及推出创业板注册制,使得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与市场的信心不断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继A股7月6日大涨之后,在美国上市的重要中概股盘前纷纷大涨。

    截至发稿,拼多多盘前上涨6.45%,哔哩哔哩盘前上涨6.16%,蔚来汽车盘前上涨19.40%,富途证券盘前上涨18.53%。阿里巴巴盘前上涨4.62%,京东盘前上涨3.44%。

    36只银行股近30只触及涨停

    随着大盘指数连日大幅上涨,“全面牛市”的判断不断刷屏,而这次领跑轮到了金融股。

    7月6日,银行股出现了集体涨停封板的一幕,这在历史上较为罕见。36只A股中有23只涨停封板,如果连日间涨停收盘回撤的也算上,日间涨停的就接近30只了。

    涨幅较小的仅剩下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6家。但即便涨幅较小,最低的也接近6%,这也算是久违了。

    在此情形下,数只银行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招商银行单日涨幅为3.67元,股价来到历史高点,达到40.41元,总市值再次破万亿,达到约1.01万亿元,较后一位邮储银行多了不止一倍。

    同样,宁波银行单日涨幅2.83元,达到31.13元,也创下历史新高。

    66619d45.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按照申万银行指数统计,7月6日,银行涨幅为9.1236%,创2008年9月23日以来最高单日涨幅,间隔已近十二年。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曾万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采访时指出,政策方面,近期最大的事件,是6月30日央行十年来首次下调再贴现利率和再贷款利率,货币政策转向的猜测不攻自破。此外,商业银行有望拥有券商牌照,对头部证券公司业务增长构成利好。

    对于银行板块等蓝筹股暴涨,曾万平认为,低估值周期蓝筹公司的性价比在提升。北京疫情病例可控、经济复苏等信息对于周期股偏利好。在成长股普涨50%-100%的背景下,部分蓝筹公司的性价比提升。千亿级新增入市资金,面对成长股“恐高”,买入股息率高、涨幅小的蓝筹股的心理压力更小,也更符合历史上新资金入市“简单粗暴”的行为风格(2007、2013年、2014年四季度等和2015年上半年、2019年一季度)。

    他所说的股息率高、涨幅小的蓝筹股,就包括招商银行、宁波银行。

    超40只ETF今日掀涨停潮!

    受今日A股大涨的影响,场内的ETF产品今日也纷纷掀起涨停潮,共有40余只ETF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涨停的ETF产品,除了热门的芯片、券商行业等,金融、地产等板块也在其中。

    上周,当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等相继创出阶段新高之后,不少投资者开始欢呼“牛市回来了”。

    似乎市场对于今天继续走强有着比较一致的预期,今日开盘之后,也确实是一路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5.71%,一举突破了前期3288点的阶段高点,直接站上了3300点。

    受此影响,不仅是个股掀起涨停潮,连ETF也都纷纷涨停。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截至今日收盘,共有40多只ETF涨停。

    f9d4f35c.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与券商相关的ETF自然是涨停的急先锋,有的继上周五之后,迎来第二个涨停。除了券商以外,与芯片相关的ETF也纷纷涨停。

    有基金经理表示,“芯片基金的大涨,除了有大盘上涨的因素以外,还有中芯国际的带动影响。而且下半年还有业绩兑现,随着5G换机潮到来,芯片的需求会起来。所以即使有波动,也不建议下车。”

    另外更值得注意的是,金融、银行、地产相关的ETF也都在涨停榜中,对于这些“大家伙”来说,这样的涨停显得尤为不易。

    浦银安盛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基金经理蒋佳良表示,“低估值回补是当前推动市场快速上涨的核心力量。由于当前的低估值权重股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机构资金配置比例也很低,非银等板块有均值回归的需求,所以短期内低估值的权重股的估值修复,将会推动大盘出现上涨行情。”

    上投摩根则指出,“券商地产短期飙升,是‘低估值补涨+政策催化’的体现。然而,低估值板块的补涨并非风格切换,只是短暂的风格再平衡。”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和意见,入市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闻联播》、每经APP(记者:黄小聪、张寿林)、上证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受贿488万,浙江卫视离职女干部被判刑!周冬雨莫名上热搜,还被曝片酬上亿

    下一篇

    这里的进口牛肉零关税,每斤便宜近20元,有市民全家出动抢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